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为自己做点事

怀孕期间,可以为自己做的事,就是好好照顾自己。

照顾自己有很多种方式。对我而言,就是要过得健康、吃得健康、尽量享受这段美好时光(以后小瓜出来,只能负责吃喝拉屎了)、趁机看点书、计划自己和宝宝的将来(还有男人)、看部好电影、听听音乐⋯⋯

总而言之,是让自己快乐。

肚子里带着一个生命,让人往往有某种加倍的感觉。当我吃得健康,我很放心,因为我知道宝宝也会健康(至少这样子想比较放心);反之,当我偶尔做了我不该做的事,罪恶感也是加倍的。

为了这种加倍的感觉,我往往还是克制着自己,还是乖一点比较好。这样子,是加倍的放心 :)

每天傍晚,是我的好时光。下了班,我总是选择步行回家。说近不近,说远不远。慢慢步行30分钟,是我每天给自己的运动。我享受一天工做下来的单独时间。

 photo walking_zps13c8702e.jpg
每日步行

回到家里,如果肚子没有呱呱叫,我还可以做半小时的瑜伽,让自己真的平静下来。

然后才开始下厨,弄个简单的晚餐。然后,就上上网,看看书,听听音乐。男人回来的时候,聊聊天。到时间,就睡觉。

瑜伽老师总是说,This is the only time you're breathing for someone else。谁说不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