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带着宝宝追鲸鲨

鲸鲨一直是我想在大海洋里碰见的生物之一。

我曾经在大海看过海豚,遇见鲨鱼,也同无数的海龟一起同游。接下来,真该看鲸鲨了。

在马尔代夫住的Holiday Inn Kandooma Resort,有带游客出海观赏鲸鲨的团,每位游客199美金(不含税)。看到这个天价,我还是忍着痛,参加了。

男人一直很担心我带着肚子里的12周宝宝,没能浮浅看鲸鲨。但是,到马尔代夫前,已经向医生询问,只要我不劳累,游泳浮浅都是没有问题的运动。再加上,我对自己游泳还是有一定的信心,我也就很坚持,男人也就顺服了。

我不是一个游泳好手。不过,从小爱玩水,到学游泳,到后期有位同事补助指导,我的游泳确实进步不少。但是,我万万没想到,带着那个看似不太大的肚子(12周的时候,我只像个肚腩比较大的女人),我还是气喘喘的,用尽所能才看见鲸鲨,悠悠的在我几米之下游走了。

看鲸鲨,根本不象我想象中那样,优游自在。可以在水里慢慢享受,同鲸鲨共享一个空间的乐趣。

完全不是那回事!

第一个问题,就是先得知道鲸鲨究竟在哪里。怎么知道呢?船只到了鲸鲨经常出没的地方,就会开得很慢很慢,然后,大家都开始注意水里游得和船只的速度差不多,黑黑大大的,就是鲸鲨。可是这样找,一点都不容易,结果,用了好久好久的时间,我们都只在一个好大的范围内,在船上呆呆的看着大海。

第二个问题,世上像我一样想看野鲸鲨的人太多了。不同的酒店,开着他们的船只,大概有8-9艘吧,在那个范围里转了又转,都在比赛,是谁的船只先把鲸鲨找到。一旦有鲸鲨出没,船只没命似的奔到鲸鲨那儿,大家一并地跳进海里。

第三个问题,鲸鲨速度虽然不快,大约时速5公里。不过对人类来说,还是很快的。(我怀孕之前,平均时速2.5公里)大伙儿匆匆忙忙跳进海里之际,已经困扰了鲸鲨优游自在的生活。很快的,鲸鲨就逃走了。

所以,花了199美金,用了两个小时抵达鲸鲨出没之地,用了一个小时(或更多,忘了)的时间把鲸鲨找出来,看见鲸鲨,就是那一刹那!就那一瞬间。

 photo whaleshark_zpsa745e7c1.jpg
小鲸鲨

虽然短短的时间,我还是挺像受的。鲸鲨很优游自在地在我们愚蠢游客们之下,看似小小的,带团的说,这小鲸鲨大概是8-9米长,一点都不算小。真可惜,就是没看见它妈妈,要不然,庞然35米的鲸鲨,应该很惊人!

和8-9艘船只的游客争先恐后看鲸鲨,本来就不容易。我还行动比大家慢(不能直接跳进海),又担心被别人踢,只好落单在后,由男人陪我(好可怜的男人)。所幸,虽然落在后头,反而正是鲸鲨出没的点儿。

鲸鲨没两下子就“闪鱼”了。鱼闪人散,这时,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游回船只。顶着一个肚子,在大海洋里游泳一点儿都不容易,我经常得停下,而且还同其他游客借了float,这样游游停停的,才好不容易上船了。这对于我来说,几乎是一个“侮辱”。没想到,这个看似小肚腩的体型,已经开始让步了。

话虽如此,看见了鲸鲨,我还是当天,最开心的孕妈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