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布鲁塞尔的跳蚤市场 Flea Market at Brussels

我很少会把跳蚤市场列入行程里面。不过,在布鲁塞尔的最后一天,我无论如何要在Noordzee Mer du Nord用午餐,所以剩余的只有短短的半天。在欧洲,太早出门也没用。我们照常在B&B慢慢吃早餐,然后问问Jan的意见,该上哪儿去。

布鲁塞尔有个问题,就是旅游胜地都散布在城市不同的角落。东一个,西一个,除非停留在布鲁斯的时间非常足够,要不然就不可以那么贪心。我们在那里三天两夜,这里晃一下,那里闲一下,时间很快就过了,去的地方实在很少。

半天该做些什么?Jan建议我们到跳蚤市场,好吧~

根据他的建议,到跳蚤市场的最佳路途是搭地铁到Louiza,在Palais de Justice观赏城市的全景,然后乘搭电梯到底楼然后步行到跳蚤市场。

 photo flea01_zps7201afe7.jpg

 photo flea02_zpsf09a8d14.jpg

 photo flea03_zps40756378.jpg

 photo flea04_zpsdf7a8976.jpg

 photo flea06_zps78de2367.jpg

 photo flea07_zpse279056b.jpg

 photo flea08_zps39a88c86.jpg

跳蚤市场真的有很多让人惊喜的东西。比如说,竟然看见摊子在卖婚纱!在这里我们什么都没买,纯粹抱着走走看看的心态。跳蚤市场的人群和城市里的有点不一样,他们对我们的单眼相机不是特别喜欢,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拍得太多。

我常常对跳蚤市场有一些幻想。可能我用心寻找,说不定我可以找到莫扎特的小星星原稿?或者是爱因斯坦用过的笔?或者是……

 photo flea05_zps7d6164b1.jpg

跳蚤市场就不会是非去不可的地方,不过如果你象我一样,时间有点不三不四,这不妨是个去处。看看城市不同的角落,多一点了解她。

布鲁塞尔是个很特别的城市,第一天,那一刹你或许不喜欢他。不过,当你东南西北走一遍,你会发现这一区和那一区相差不到几公里,感觉却像完全不同的城市的时候,你会慢慢喜欢上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