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台湾之旅(十一)——士林夜市

在台北怎么可能不去士林夜市呢?

士林夜市,是台北市数一数二最著名的夜市。每本介绍台湾的旅游书都介绍着士林夜市,每个网站都写着。其他比较有名的,有公馆夜市、师大夜市,都在学校附近。

我们一到士林夜市,看见长长的一条队伍,原来是这档非常有名的,豪大大鸡排。队伍长得很,不过老板的手脚很快,所以买一块大鸡排,一点都不难。

豪大大鸡排的鸡排一律不切,轮到你买鸡排之前,有位帅哥在队伍前会给你分塑料袋,然后呢,到了档口,你只需要告诉他你要几块大鸡排,要辣还是不要辣。如此而已。快速有效!

我们人多,但是都一路吃一路饱,所以只买了两块。说是大鸡排一点都不夸张,真的很大!而且其实豪大大鸡排真的很厉害,明明是一块鸡胸肉,怎么可以弄得那么嫩滑呢?而且,一块才50台币,简直是值得啊!

现在想想,越写越想吃。


在士林夜市,还看到我的“档口”呢!哈哈哈哈,原来我在台北做生意哦,不错不错。

有此档,当然要“帮衬”啦。我买了一杯爱玉冰。在台北的十天,我经常和爱玉冰。真的觉得太好喝了!

爱玉是一种水果,加上柠檬,就变成香甜的饮料。爱煞了!况且啊,会马来西亚就没得喝嘛,那不就拼命喝咯!

经常在卖爱玉冰的档口,会看见“青蛙下蛋”。其实无他,就是爱玉冰加上一些西果而已。

台湾人的饮料都很爱加珍珠啊、西果啊、等等。有些好喝,有些很甜。像珍珠奶茶也原自台湾,我也很喜欢他们的珍珠奶茶。总觉得他们加的珍珠比我们的好。





人山人海的士林夜市,要好好走路是很难的。要走失就很容易。












这一摊,也是我们一行九人都很喜欢的,牛排和羊排!

牛排羊排我们各点了一份,才480台币。牛排羊排煮得刚刚好,怕吃生牛肉的朋友不必怕,熟度刚刚好,但是,又不会太硬。像我绑牙也一样可以吃!

牛排羊排的黑胡椒汁很香,上面还加了一个荷包蛋,牛排羊排下是rotini。很香!

一面吃,那牛排羊排还在冒烟~

嗯……太好吃了!

如果想要喝汤喝饮料的朋友,只需要加10台币,就有一份浓汤,还有无限量添加的红茶,很值得哦!

到台北的朋友,不妨试试。


除了吃以外,在士林夜市买衣服也很不错。我和姐姐很爱一间叫“东京著衣”的服饰店,衣服便宜,而且时髦简单。后来发现,原来这家店还有网上购物,不过加上运输费,就不便宜了。还是在台北买比较值得。我在此店败了一间皮革外套,到现在还是很高兴!哈哈哈哈!



Next:中正纪念堂、台北101

4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oi, how come so fast one?

薇薇 说...

so fast what?

Ying Ying 盈盈 说...

so fast updating your blog, i'm still writting Taroko.....

薇薇 说...

not i fast, u slow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