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台湾之旅(八)——太鲁阁一日游 Part 1

到台湾前,已经请小熊森林为我们安排一辆车,带我们到太鲁阁一日游。一辆车,从早上九点半,至晚上将近七点,消费NT6500。不算便宜,但也不算太贵。司机是位有趣的人(不过我还是等姐姐写吧),名叫阿诺,单听名字就知道不简单。身体很壮,冬天穿件背心来接我们,把我吓倒!不过,人大大只,还是挺细心的,买水给我们喝,带我们看花海等等。

早上说好是九点半,阿诺九点十五分就到。我们有些人还在大便,有些人在洗脸,有些人还没换衣等等……搞到我们都很紧张。不过,我听过一位导游说“身为导游的,我们只可以早到,不可以迟到”,想必我们的阿诺一定是把持着这种观念。

大家上了车,阿诺先带我们看海,到七星潭。经过一晚无聊的花莲市,我们都不敢抱太大的期望。大家心里都想,“this better be good”。来到海边,哇!真的心旷神怡!难得当天的天气非常好,我们拿着相机猛拍!









这么好的天气,不出来拍拖太浪费了










阿诺把车子驶到七星潭博物馆,叫我们看完一后,走到博物馆找他。我心里又在嘀咕,这里的博物馆看什么呢?没想到,在这个博物馆里,还是让我这个井底之蛙学到了新的东西。





好意头啊!






是的,这博物馆,就是介绍,柴鱼怎么做法。我是不择不扣地井底之蛙,吃了这么多日本餐,还不知道米饭上面飘来飘去的东西,竟然是柴鱼!这个在米饭上飘来飘去的柴鱼,制作过程将近一个月。哇,有点久咯!

原本打算在花莲赏鲸的,可是赏鲸季节于三月到十月之间,到花莲前接洽小熊森林,他们也不能肯定有没有得赏鲸,得看看当时的天气来决定。结果没去成。带着这种遗憾,我们在七星潭博物馆内,看赏鲸的录影(这样也爽!)

也因为看了这个录影,才知道,台湾渔民有捕这种叫曼波鱼,又叫翻车鱼的东西。外貌奇特,没有尾巴的翻车鱼,看起来很怪异。在日本,他们把这种鱼管叫太阳鱼。

阿诺应该没想到这班人,看一个小小间的博物馆也会花那么多时间。我们继续上路,去我们这趟花莲之游的重点,太鲁阁。

由于到花莲之前,刚刚有个6.8级的地震,太鲁阁好多地方都还在修复中。所以,重要的景点,如燕子口、水帘洞,都没有机会参观。

到了太鲁阁,你看,这么清澈的水。看了很想跳下去。
















在太鲁阁里,阿诺总共带我们到三个景点。可我都把他们的名字忘了,所以,只好秀照片。

这是第一个景点照的。




为什么冬天还有枫叶



















































起初,我以为这是鸟窝


待续:太鲁阁一日游Part 2

2 条评论:

KiaHooi 说...

来了宁波8个月,间间断断的想去海边,过下吹海风,晒太阳的瘾,看了蓝蓝海边的相片,很jealous!

那个不是鸟巢的东西是什么?

薇薇 说...

佳慧,会槟城的时候记得去看看海~

那个像鸟巢但不是鸟巢的东西,是一对干枯的草,围着几颗石头。我猜想是有人特地如此摆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