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台湾之旅(二)——故宫、忠孝敦化

台北之旅,怎么可以少了故宫呢。中国好多宝物,真品都在台湾的故宫。以前到多台北故宫,可是当时年纪小,什么都不会,只是懵懵懂懂看一场。这种涉及两岸的问题,我还是不提的好。

故宫里谢绝拍照,所以我台湾之旅的第二天,照片其实少得可怜。故宫的入门票不贵,成人票NT160,而凭“青年卡”入场(凡30岁以下皆可申请),只需NT80。很值得哦!

进入故宫前在公园的菊花


我们在故宫逛的时间很长,逛得又累又饿,只好在故宫里的餐厅吃点小吃。爸爸、妈妈、二姨都偏向中餐,尤其爸爸,所以我们选了这家,名叫“三希堂”。食物还ok,但这种地方,不用我告诉你,你也可以猜到它很贵啦!
















故宫怎么逛都逛不完,可是五点啦,看不完也得走人了。由于午餐只吃那么一点,晚餐就提早吃吧。从故宫出来以后,我们便到忠孝敦化,找“鼎泰丰”去。

鼎泰丰几乎是每个游客到台北必朝圣的餐馆。姐姐说过,不到鼎泰丰,她不离开台北。

在新加坡吃过鼎泰丰,觉得那只是间很贵的餐馆。食物好吃,但不见得超好吃。可台北的不一样,除了食材新鲜之外,服务好到~~~~~~~~~~~没有话讲。我实在是太impressed,结果一张照片都没拍。

鼎泰丰服务好的例子:
  1. 我们一行九人经过鼎泰丰的礼品店,大呼小叫说小笼包的手机雕饰很可爱,说吃饱饱来看看。礼品店的隔壁就是鼎泰丰餐馆,我们到鼎泰丰餐馆的门口的当儿,服务员已经知道我们有九人,餐桌已准备好。快到爸爸以为我们订了位子。
  2. 一屁股坐下,外套包包除下,服务员马上帮我们把外套盖上,包包放好。
  3. 吃饭的时候,姐姐“哎呀!”一声,筷子掉在地上。还没来得及把筷子捡起来,服务员一把新的一对筷子递上。
  4. 空盘子和空茶杯绝对不会在桌上超过一分钟。空盘子就收下,空茶杯就加茶。(后来我们再到鼎泰丰吃,三个小瓜算过的。)

赞!


吃饱后,在忠孝敦化走走,看见一家叫我和姐姐尖叫的餐馆。可一直都没机会吃,太可惜了。

小肥羊!





这家面线就厉害啦,排队的人很多,原来是新开张。我和姐姐鸡婆想要把人群摄下,爸爸脚酸就在店旁找的地方坐下。怎么知道坐他旁边的就是这家店的老板。爸爸谈天说地的本领很厉害,谈两句,原来老板以前是做唱片公司的。福建歌“要拼才会赢”,是他写的哦!

世界怎么那么小。

忠孝敦化排队的人群



从忠孝敦化回到西门町,二姨和阿元对早上的“阿宗面线”念念不忘,可看到人那么多,后来还是没吃。直到我们离开了台北,阿宗面线也只吃那么一次。


Next: 野柳、九份、金瓜石

6 条评论:

KiaHooi 说...

鼎泰丰描述到好像animated酱,服务员很贴心敏捷!
看了这篇突然很想吃台湾小吃啊!
还有,北仑这边就有一家小肥羊,我半次都还没去过 :p

薇薇 说...

我没有骗你哦,是真的。很惊人的服务,从来没有看过。
小肥羊真的很好吃,你一定要试试。

Wei Peng 说...

对对对~ 小肥羊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

下次到鼎泰丰时,我会时不时掉东西,时不时这样,时不时那样。。。 很好玩~~ ^^"'

薇薇 说...

哈哈哈,不要这样坏啦你!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新加坡的鼎泰丰都没有这样好。

Ying Ying 盈盈 说...

佳慧,你那边有小肥羊啊?一定要尝尝!
伟平,别这样子啦,服务好也不必“使死人”嘛。

薇薇 说...

佳慧,你看大家鼎力支持小肥羊,你一定要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