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台湾之旅(一)—— 平安夜在西门町

众所期待的台湾之旅,终于在平安夜那一天成行。我们一行九人,爸爸、妈妈、二姨、凯琳、家元、家耀、姐姐、恩恩还有我,在23日晚上,飞到LCCT,在Tune Hotel过了一夜。24日一早出发!


上飞机前,我们在LCCT的Chocolate用早餐。这里的早餐不算超级贵,就是一般机场的价格。可能是因为室内装潢比较高贵的样子,大伙儿都往隔壁的怡宝白咖啡挤,这间巧克力就显得空荡荡。吃的是不怎么特别,可咖啡和热可可都非常好喝。我点的是dark chocolate,超喜欢!吃饱了,大家轮流上洗手间,出发了!


不知道是否是当天的空气特别冷,窗口结霜了。


西门町一景

在台北的首四个晚上,我们住在台北市最热闹的西门町。我们住的是一家小饭店,叫国光饭店。饭店没什么品质,我们大家连照片都懒得拍。狭窄、昏暗,是最适于用在这家饭店的形容词。不过,国光饭店的最佳优点,就是方便。走出国光饭店的小巷子,就是人来人往的街道。吃的穿的,统统没问题。

Check in后,我们一点时间都不浪费,就往外跑了。我们首先得做的,就是到台北车站买车票。于是把地图看清楚,把方向问个明白,我们从西门町,步行到台北车站。

一路走一路吃,我们买了两份葱油饼


快到台北车站的时候,路过这间规模超大的补习中心,看来台湾的补习风气甚强。





走下台北车站的地下街,琳琅满目的瞎拼。你若是要在里头呆一天,应该没问题。


买了整个行程的火车票,我们也给“团里”的每位团员买了一张悠游卡,凭这张卡可乘搭火车、捷运、巴士、甚至是淡水到八里的船呢!之后,我们到市政府站,信义商区那一带,看看台北101。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看起来像是非常高级的


我们在新光三越底层的food court吃晚餐,没什么非常特别的,在那里吃纯粹是到了哪里不知道该吃些什么。因为太晚了,台北101也上不成。再加上爸爸、妈妈、二姨都赶路赶得累了,我们六个小瓜只好把他们送回酒店,再另行找节目去。

平安夜嘛~西门町应该很热闹,对不?

你若是同我们一样,有这种想法,那你就错了。在西门町的店,将近十一点的时候,已经差不多都关门了。我们逛来逛去,都没找着一间像样的地方。后来,在地图看见“咖啡、酒吧街”,我们很兴奋就跑去了。可去到那里,发现……

我们误打误闯,闯进了同志们的天地。非常不自在,我们加紧脚步,消失了。

后来,就在木吉他民歌餐厅休息。


民歌餐厅里,也没唱圣诞歌。我们就这样疯疯癫癫,一人一杯饮料,无声无息的让圣诞节悄悄地从“背包”爬过。




后来,我们才知道,圣诞节在台湾根本没庆祝,25日那天,大家照常上班上学。


Next:故宫

2 条评论:

KiaHooi 说...

西门町一景超有feel的,城市的感觉就是这样~

薇薇 说...

it's an unexpected pho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