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台湾之旅(十)——在玉里把自己煮熟

在到台湾之前,我从来没有泡过汤,完全不能想象,把身体浸在一个热到出烟的水里。多亏姐姐在到台湾之前,做了一堆关于台湾温泉的功课,我们在花莲县玉里镇的纽澳华温泉山庄 (下图),泡了一天的汤。

我们从花莲镇乘搭大约一个小时十分的火车,到玉里镇。到了那里,我觉得玉里镇有点“狗不拉屎,鸟不生蛋”的感觉。还好,姐姐早已通知纽澳华的经理,吕先生来车站接我们。

从车站到纽澳华山庄,是一段不短的距离。好不容易到了山庄,我和姐姐说,这么辛苦才进来,今天我怎么样都不会离开山庄的啦。虽然吕先生不断地向我们建议可以租车到处走走。

基本上,我们在纽澳华还真的是“专心休息”,从check in到check out的二十四小时里,我们一步都没有离开山庄。在山庄里,专心泡汤、吃饭、睡觉。

纽澳华温泉山庄的温泉分为大众池、男汤、女汤、还有房间里的“私人汤”。我本人觉得在户外的,比较像泡汤(看太多旅游节目),所以,和姐姐就兴兴奋奋地跑到女汤去。才发现,有规则说不可以穿衣哦!在女汤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人,我们就“大方一点”,不穿呗~在大众池,和爸爸、弟弟、表弟一起泡的时候,我们还是穿着泳衣的。经理知道我们不习惯,也通融一下。

泡户外汤最辛苦的,就是脱衣服!天寒地冻,站在户外脱衣服真不简单!还得为了卫生起见,冲了身体才可下池。那段时间是在痛苦。更惨的事,脚浸在汤里烫得要命,在介于烫与不烫之间,身子在外面冷者,双脚在汤里煮着。

尽管如此,我还只在24小时内,泡了四次汤。两次在女汤,一次在大众池,一次在房里。好爽哦!还很想泡~

(我一旦住在舒适的地方,就很懒惰拍照,温泉的照片,全都没拍~)

隔天睡醒,一直可怜的飞蛾死在窗口上



为了证明我们“有离开饭店”,我们在退房迁到纽澳华后面的菜园走走,也顺便为了等待他们为我们准备午餐。



装着close up+4拍出来的,感觉像我没有戴眼镜的时候往远方看



蜗牛,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想起小四的时候,在课室后面为我们自己种的菜除蜗牛的一景



刚刚下过雨来



爸爸手上的love



















纽澳华的邮箱



退房的时候,柜台的小姐还送我们一盒当季的肚脐橙。多好~

退房以后,吕先生把我们送到车站候车,我们就回到台北,度过我们的旅程的最后两个晚上。

后记:
爸爸太喜欢纽澳华温泉山庄,和吕先生聊天的时候,说不该在花莲住宿两晚,应该就在纽澳华带上两晚才是。你看,搞到人家多开心:P



待续:士林夜市

2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i missed niu ao hua~

薇薇 说...

ya, i kinda missed that too. if i'm gg back to taiwan, that'll be for hot spring!
coz too exp in japan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