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荷兰真的没什么美食

这一次到荷兰,寻找美食的功课我做得比以前还要多。皆因我知道,真的不是随随便便走进一家都好吃。好吃的也不会随随便便有位子坐。

我们决定,一定要吃正所谓的荷兰美食。不过,荷兰人对食物还真是没什么创意。吃了一遍De Blauw Hollander,我们就决定,好吧,荷兰食物都吃了,够了。不是餐厅难吃,餐厅煮的还可以。问题是荷兰食物本身,就是平平无创意。

那,究竟所谓的荷兰美食有什么?

荷兰人爱吃的,不外是Pancakes,到处都是吃pancakes的餐厅。如果你对pancake情有独钟,你可是来对了地方。不过,套用梁文道说的,一百种香肠还是香肠。一百种pancake还是pancake。吃一遍就够了。

荷兰人也很爱吃apple tart (Appletaart)。我们吃了两家,确实,出名的那一家更好吃,不过,对我而言,也不过是如此。

还有一个小吃,叫herring。就是腌制过的鱼,配上面包,撒上洋葱。这个我喜欢。

De Blauw Hollander 有dinner set的优惠,一个前菜/汤,一个正餐,还有一杯饮料,但价钱忘了。我们要了一个set,再加一个正餐。其实后悔极了,应该两人吃一 set好了,真的太撑,后来都没吃完。

Pea Soup (不需要介绍吧,就是pea弄成汤咯!)
 photo hollander02_zpsdeggqevc.jpg
热腾腾的Pea Soup配一块Ham

HotchPotch,你要是不爱土豆,千万别点。这就是一大坨的土豆泥,配上香肠或者meatballs,再淋上酱汁。土豆泥依据不同的配法有不同的口味。配香肠的是酸菜口味,配肉圆的我忘了。太多太腻!吃不完!!!

 photo hollander04_zpscs2rpaxu.jpg
Hotchpotch with sausage

 photo hollander05_zpsnpwsivhe.jpg
Hotchpotch with meatball

Bitterballen。这是我们最爱的荷兰美食,几乎天天吃。其实就是牛肉碎,加面粉和各种香料弄成的牛肉圆,好好吃。很好的下酒菜。

 photo hollander03_zpsz88vx7lp.jpg
Bitterballen

看完了这个list,是不是觉得这些美食,真的没啥创意?尤其是土豆泥配香肠,我的妈呀,这种我也做得出来。难怪功课那么难做,难怪蔡澜也不介绍,难怪……

我们这一餐花了37.75欧元。如果真想吃一次荷兰美食,可以试试。不然,去吃点别的吧~意大利餐、法国餐……国际化的城市,什么美食都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