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一对鞋子

 photo shoes_zpsbdrohxyp.jpg
新旧鞋子

我平时对我的衣物鞋子没什么留恋。可是这一次,我决定为我的一对鞋子,写一写。

这些年买来买去都是一些非常简单的平底鞋。出得了场面的高跟鞋也不过一双,凉鞋也只有一双。最贵的,就是跑步鞋,也只有那么一双。还有一双,就是我旅行必备的皮鞋,就是照片里灰色的那一对。

但是,2015年4月21日,我把它扔在荷兰了。

姐姐对这对鞋子应该有印象,因为,它就是在桂林救我一命的鞋子。2009年春天,我和姐姐到桂林旅游。什么叫尽信书不如无书,是我们当时深深的体会。旅游书上写的,桂林四季宜人,冬暖夏凉,四季皆适合旅游。我们深信不疑,订了三月份春天到桂林去。

结果,上出租车,司机大哥竟然说,春天冻死牛啊~~

*晴天霹雳*为什么???!!!~~~~~

春天的雨老下不停。一路以来,我都是穿波鞋旅行的。不过遇上桂林绵绵不断的雨,我的波鞋湿透透,还没有过完第一天,双脚已经冻得快变紫色了。为了让我可以更舒服的度过接下来的十天,我们到商场买鞋。

我当时发誓一定不可以买布鞋,一定要皮的,而且里边最好毛茸茸的,暖啊!就这样败了这双牛皮鞋。它也这样伴了我这些年。

因为够暖,这双皮鞋这些年陪我到过两次冬天的上海,秋天的西班牙和法国,春天的美国,还有春天的荷兰和比利时。没想到,荷兰,就是它的最后一站。

这一次荷兰之旅,第一天找吃的途中,我的鞋底终于决定掉了下来。男人用我的鞋带帮我缠着,勉为其难的吃完午餐,赶紧逛街买新鞋。要找回和这对一样又暖又便宜,实在很难,最后在Espirit的促销买下一双欧元39的布鞋。

我把新鞋当场换上,走到大街上,把手上的灰老的皮鞋看了一看,感谢它陪我度过这些年不少的旅行,然后“嗵!”一声,丢进垃圾桶,从此不见天日。

这双灰老的皮鞋,是我到此为止,最有感情的鞋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