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Feed the Mommy——肉丁土豆饭

 photo pork potato rice_zpsgsc3kwxc.jpg
肉丁土豆饭

在家照顾孩子,一天三餐的要诀就是快又方便。当然,不是吃方便面。方便面不可以天天吃,我们家里已经好久好久都没有方便面。(怀孕的时候有天突然想吃方便面,男人控制得很紧,后来偷偷和朋友在香港茶餐厅吃了,呵呵!)

网上总是有很多食谱,天天打开面书,都有很多人在分享食谱。最有用的,就是这种我妈妈称为“一锅熟”的,全部东西丢进饭锅,半小时后吃饭,方便且有营养。

材料:

  1. 五花肉,切成丁
  2. 半个土豆,切丁
  3. 2-3瓣蒜头,剁碎
  4. 一汤匙酱青
  5. 少许胡椒
  6. 米饭
(材料要用多少,因人而异,喜欢吃多少就用多少)

做法:
  1. 切丁的五花肉用酱青和胡椒腌制,至少20分钟。
  2. 热锅,爆炒蒜头(用麻油效果更好),再加入五花肉,然后再加土豆,爆炒几分钟。
  3. 把米倒入锅,一起翻炒一分钟。把所有材料倒入饭锅。
  4. 加水。如果平时煮饭的米和水比例是一对一,煮一锅熟的水要多一格。
就这样,半小时候就是香喷喷的一餐。想加入蔬菜,可以在煮饭的最后五分钟,在饭锅上蒸一碟小菜。


我都是趁孩子早上还没醒就把所有食材切好,放进冰箱。中午才下锅。

以前很坚持一餐一餐煮,后来发现真的太难了。过了傍晚,儿子偶尔有点怪脾气,一定要有人陪伴。因此,现在都是一次煮两餐,晚餐弄热就可享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