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Feed the Mommy——面线汤

 photo mee sua tng_zpsc6gtnr9j.jpg
清清淡淡的面线汤

煮一碗清清淡淡的面线汤,和煮一碗方便面一样容易。关键就在于提前准备的鸡汤。

上周末在市场买了两块钱的鸡骨,准备滚汤。两块钱,总共有六块鸡骨。我把两块用来滚一锅玉米胡萝卜汤,够两个人吃晚餐。另外四块,加了胡萝卜和土豆,还有日本料理的柴鱼片,小火滚了大约两个小时。等汤冷却以后,把汤上面的一层油捞起,把汤里面的渣块过滤,然后依照一大碗的分量分别收纳。

如果打算收很多天,那就冰冻,要不就不需要。我打算在隔天就煮,所以没有冷冻。

这样煮一大锅的鸡汤,我总共用了四次。煮了一次苋菜,两次面线汤(如上图),最后剩下一点点的汤,我用来煮粥。

买点肉碎,做肉圆,加小白菜和鸡蛋,加入面线或者面条,就是一餐。

简单,快速,清淡,有营养,可以减肥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