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我的第一次

对于分享第一次,我挣扎了一阵子。 

该不该写、可不可以公布、该不该分享、如何开口……都是我考虑过的问题,毕竟第一次,而且是何等私人的题目,不斟酌斟酌一下都不可以。 

我知道我不想在面子书上分享,那里总有一群自以为很认识你的朋友,喧喧嚷嚷,搞到很不好意思。但是,我习惯写部落,而且很想为自己记录这个初体验。所以,一番思考以后,我决定在我浏览次数很低的部落给自己做一个记录。

今天,我怀胎15周5天。 发现怀孕以来,身体陆陆续续出现了变化。不过为了有更好的纪录,我决定chronologically地写,就从我发现自己怀孕的那一刻开始。

发现怀孕了!

对于经期正常的女生们,发现怀孕并不太困难。经期如果迟来报道,我们多半就疑神疑鬼。

疑神疑鬼那一周,我一直放不下“月经还没报道”这回事。不管我在做什么事,我都一直“想念”着我的大姨妈。而且,很努力地回想,究竟是什么时候干的好事?而男人更无辜,我每天每夜都在问他。“你觉得我是不是怀孕?”、“为什么大姨妈还没有来?不可能不来的。”、“我觉得不是怀孕啦,可能太压力,迟来报道。”……

这些种种问题足足困扰了我一周,折磨了我一周。折腾一番,我谴男人买验孕棒回家。而他在药房看见买一送一,就带了两支回来。

试用验孕棒之前,我一直执着的认为我没有怀孕。

第一、我的身体曾经几次为了我有更完美的假日,而自动把经期提早或延迟。而恰巧,还有两个月我们就要到马尔代夫度假,我认为那是我的身体听见假日的呼唤,而自己改期了。

第二、男人买验孕棒的那一天,我有点儿spotting。我以为,那就是月经快来了。

但是,由于我处于denial stage,我也忽略了一些微症状。比如说,在我没有改变饮食习惯的情况之下,体重增加一公斤;比如说,即便每天努力做运动,肚腩好像越来越大;比如说,经期前多半出现的青春痘并没有报道;比如说,胸部胀胀的,比平时月经来潮时严重。

Spotting之后,足足一天,月经还是不见踪影。我实在按耐不住,不管验孕棒指示上说明,最好用早晨的第一泡尿,下午时分就验了。

Negative!

我还因此喝了两杯咖啡!

结果的结果,两天以后,迟迟不见的大姨妈还是不来。男人说,肯定是怀孕了。

我还记得周一早上,那是回家过年之前两天。我按照指示,早晨的第一泡尿验了。

Positive!双线!

 photo photo-2_zpsc601f8c4.jpg
如果双线很浅,那算不算双线?答案是,那根本就是双线!!!

我以为自己眼睛蒙,赶紧戴上眼镜再看一次,再让男人看一次。我盯着验孕棒可能足足有十分钟吧,才渐渐接受事实。

验孕棒也有不准的时候,因此看妇产科医生要紧,尤其一定要在回家过年前把事情搞清楚。我打电话,足足打了三间诊所,终于都有人肯收留我walk in。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请假就到诊所等。

等待的时候,有多煎熬我就不说了。只能够说,还好有部手机,还有两位陪我无聊的朋友,我才安然度过两个小时。

我并不知道怀孕的初期,超音波是不从肚皮照的。医生要我打开双脚的那一刻,原本已经非常紧张的我,更是雪上加霜。医生很不解,为什么你这么紧张?她没辙,一直逗我说话,才勉强照到了。

她用短短的两秒,指着荧幕上的黑点,然后说:“Mommy, you're pregnant。”

 photo photo_zps0dee1357.jpg
超声波显示的小黑点,就是五周大的宝宝

真是天旋地转~~~

大家请别误会,我并不是讨厌小孩,而是……在没有计划的情况之下怀孕了,我有点难以接受。

我趁着请了假,带着消息到男人那里一起吃午餐。男人很高兴,而我还是那幅“我接受不到咯”的样子。饭后回家,我拨电话给爸爸妈妈。可是,爸爸接电话的那一刻,我竟然没办法传达消息……没路用。爸爸把电话交给妈妈,我才说了。可能是女人的东西吧~

妈妈听得出来我好有点恍惚,叫我休息,好好睡觉。

说也奇怪,我一觉醒来,早上的讯息也渐渐沉淀在心里。

一觉醒来,我跟自己说,是的,我快当妈妈了。

5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Finally, now I can write about this liao. haha!

薇薇 说...

Dun want la....

薇薇 说...

Especially not in FB!

WenFei 说...

恭喜呀!^.^

薇薇 说...

Thank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