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小小电饭煲实验再接再厉

续上周失败数次,但终于成功之后,我决定再尝试一些不同的菜式。

周一晚上,一如往常我为我两准备晚餐。一心想做个懒人,我用小电饭煲煮饭,上层蒸豆腐配鸡肉和橄榄菜,再用oven把周末煮的chicken stew弄热。唯一需要开锅煮的,就是超蒜苗配腊肠。

结果,下层的饭还是太湿了!晚餐虽然还是吃得成,但是还是气煞!

为什么只要上层蒸东西,下层的饭就太湿?

妈妈劝我蒸东西的时候,下层的水就减少一点点。

周二晚上,我不放弃。因为自己吃晚餐,所以只煮四格的米,加了三个半的水,比平时少半格,上层蒸鸡肉。

我的米饭终于都正常了!!!!

而且鸡肉也蒸得可以。
 photo 04_zps97d1897d.jpg
蒸鸡肉 (iPhone)
这道蒸鸡肉是在面子书上,看见别人分享的。做法超简单,适合懒人。

材料:
1. 鸡肉(最好是去骨的chicken thighs)
2. 葱
3. 少许盐和麻油

做法:
1. 将鸡肉切块,涂上少许盐。
2. 把鸡肉摆在盘子里,撒上麻油(多少由个人喜好决定)。
3. 依据电饭煲的指示开始蒸。
4. 蒸好以后,把切好的葱洒在鸡肉上。把盖子关上,稍微焖五分钟。

这小电饭煲煮的不是很快,多半要等30-40分钟左右。等待的同时,我准备蒜茸和芹菜,待饭快熟之时才下锅炒一炒。

 photo 05_zps5bb01949.jpg
炒芹菜配肉松 (iPhone)

虽然要吃一顿晚餐大概要等上40分钟,不过花费的精力极少,等待的同时还可以看看电视。

懒人们,可以试试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