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小小饭锅

上周末回家,妈妈叮嘱我把这个新玩意儿带回来。自从二月爸爸妈妈到新加坡来小住几天以后,妈妈有点后悔将家里的那个超级无敌大饭锅送给我。

“你们平时才两个人吃饭,用这个饭锅太费电了!”

结果,她回家才没多久,就whatsapp我一张小小电饭煲的照片,说那是买给我的。

我们才两个人,用不着两个电饭煲吧!

不过,太后有令,谁敢说不?就这样,我们提着小电饭煲老远坐飞机带进新加坡。

 photo 01_zps72d35289.jpg
很可爱的小电饭煲




我看它这么可爱,周二下班就决定试试。结果的结果,失败到贴底!盒子里的说明不清不楚,结果我的饭煮来煮去都熟不了。更别说上层的蒸肉⋯⋯我气傻,打电话向妈妈投诉。左等右等,从很有时间,到肚子饿的咕咕叫,只好放弃,把饭全倒了,下楼打包去。

第二天,我还是不放弃。按着说明书和朋友的指示在做一次。结果,说明书里的一杯米一杯半水是完全错误的,我们两人只好吃湿湿粘粘的饭⋯⋯男人很好,把饭都给吃完,而我呢,实在忍无可忍,吃了一半倒了。

第一天煮不熟,第二天太湿,第三天应该对了!

结果的结果,第三天终于成功!不过,由于我有点担心这饭锅需要的水比别家的多(说明书实在写的太多),我煮半杯米,加了比半杯多一点点的水。有点湿,不过过得去,我把饭都吃完了~

因此,今天第四天, 我深信自己一定成功,我真的成功好好的用这个可爱的小饭锅了!

 photo 02_zps00da57f5.jpg
把材料都丢进锅


材料:
  1. 四格的米加四格的水 (我一个人吃)
  2. 半条小腊肠
  3. 半个马铃薯/土豆
  4. 一把green peas
  5. 一丁点酱油(少过一茶匙,因为腊肠已经很有味道)
把腊肠用热水烫一烫,再浸冷水,然后把外皮去掉(都是妈妈教的!)。把腊肠和马铃薯切丁,然后将所有材料倒进锅里,稍微搅拌。在外锅令加一杯水,把盖子盖上,开电。这样子大概要煮半小时。煮好以后,把饭留在饭锅里大约5-10分钟,就有香喷喷的饭啦~

 photo 03_zpsc541dd14.jpg
懒人的成品

等待的同时,我煮了一小碗的蛋花汤。然后就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做“沙发上的马铃薯”!

这种煮法很适合我这个懒人,尤其下班回来,懒惰了,这样煮最容易。不过,这样的煮法真的不能天天煮,我看没到一个星期我就厌了。

再试试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