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头晕晕

头晕晕,晕车晕船是我怀胎以来,新加入的身体变化。

农历新年以后,我因为工作的关系,需要到柔佛走一趟。一开始上路,我已经稍微不舒服。到了关卡,开始堵车,我的胃更是快翻了。一旦过了马来西亚关卡,我请同事让我坐前座才稍微变好。

心里一直在想,是不是怀孕了,身体开始不适应才出现晕车的状况?

晕车已经很痛苦了,那趟路程还特别的堵车,来回新加坡柔佛,花了我们四个小时。结果回到办公室,我已经晕陀陀了。

怀孕前的我,可是在车上看书的人。这种变化对我来说,非同小可。

还好,没有晕飞机(摸木!)。

不过,晕船是另一回事。到了马里机场,酒店员工已经准备接待。飞到马里之前,我已经交待过我怀孕的状况。酒店的服务特别的好,已经做好准备特别招待我。可是,再怎么好的招待,天空突然下起雨来,也不是他们可以控制的。

一般从机场到酒店的船程要45分钟,而我们大概用了两倍的时间。不过,我们在船上还不到15分钟吧,开始行雷闪电,下起大雨来。原本平静的海洋突然颠覆起来。我的胃开始很辛苦地撑住。

 photo 15_zpsa8e381f3.jpg
抵达马里的那个晚上,我们乘搭的船只大概象上图一般大小。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肯定可以乘载大约15人。

最糟糕的便是GPS在大雨中失灵了,没有了GPS,因为大雨而看不到前方的路,船只无法前行,只好在海中摇摇晃晃。三两下之后,我就开始吐。把我怀孕以来,第一次的孕吐奉献给印度洋。全程,总共吐了两次。

还好隔几天,天气都特别合作,乘船出海不再有状况。不过,因为这些新添加的状况,我也变得比较小心。要是乘车出远门,我会带点酸梅等类的食品在身上,以防再出状况。

先是口味的转变,再来motion sickness,接下来还有什么在等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