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频频肚子饿,却不知道该吃什么

每个人对怀孕都有自己的一套。好多不可以吃的,好多不可以做的事情。

可是,一人一套,每人不同,结果听多了就越来越混淆。究竟谁对谁错,谁能说清楚。所以后来,我决定听医生的,当然还有妈妈的。妈妈生了我们三个,虽然没有牛高马壮(基因问题),我们也都健健康康的,妈妈一直以来被姑丈称“铁做”的。所以,依照妈妈的,应该没错。

农历新年回来以后,不知是否新年不停地大吃大喝,把胃口撑大了。回到这里,可痛苦。每两个小时就肚子饿。在这种非常时期,不是说想要吃就吃,太多吃不得的食物。结果,肚子饿变成一种负担。

究竟应该吃什么!!!!

正当胃口渐渐恢复正常,大概是8-9周左右吧,我的味蕾开始出现让人极度不舒服的变化。我的舌尖上,无缘无故出现让人难受的metallic taste。这个taste可让我痛苦了。好多食物吃进嘴巴里,就变另一种味道。好多食物渐渐变得不好吃,尤其好多蔬菜让人觉得难以下咽。但逼于无奈,宝宝健康成长需要蔬菜,我还是逼自己吃。

这味道让我开始嗜甜嗜辣。唯有这两种味道可以帮助掩蔽metallic taste。至于甜食,最有效的便是水果,因此,我变成无水果不欢,每天下午晚上各一种水果,柳橙、苹果、梨子、芒果、草莓、杨桃、香蕉、猕猴桃等等,天天替换,反正家里这少有两种水果,办公室里还有一种。不过,最常吃的还是苹果,最爱。

 photo fruits_zps28d8eddb.jpg
Fruits! Glorious fruits! (摄于2011年巴塞罗那)

怀孕真的让人变得很奇怪!

除了味蕾的变化,我本身没有对任何食物有什么craving。这也成为我头疼的问题之一。多数孕妇觉得craving造成了麻烦的问题,想要吃某种食物的时候,遍寻不着。而我呢,吃饭时间到了,面对种种的选择,一个都看不上。没有一样特别想吃。结果同同事吃午餐的时候,在小贩中心转了一圈又一圈,看了一次又一次,都不知道该吃什么。很多时候,都是为了吃而吃。

晚餐比较容易决定,总是由雪柜里有什么就煮什么,就不必想太多。 而且,雪柜里的groceries多半是同男人周末一同买的,他已经帮我决定了一半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