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顶着肚子过新年

带着这个全家上下都开心的消息回家过年,其实不容易。

第一、新年之前买的裤子,竟然已经开始穿不下,或者穿的不舒服。幸好,我有常常有好“空头”的妈妈和姐姐,除夕在娘家吃过团圆饭之后,我们去做最后的努力,而买了一些比较宽松和舒适的衣服。年除夕买新衣,我还是头一遭。

第二、有太多太多不可以吃的东西。咖啡和酒,一丁点都沾不了。而且,生菜也不可碰!偏偏我们在家过年,每年都有娘惹的“鱿鱼炒”。而这道菜最好吃的方法,就是把菜裹在生菜里。而我就吃不得!有得看没得吃,你说多可怜!

第三、就是不可以告诉别人我怀孕了。华人的习俗,在怀孕初期的三个月,是不可以告知别人的。因为怀孕初期有可能会有点不稳定,因此,多多少少有pantang。不告诉别人不打紧,可是有人问我呢?我该怎么答?大年初一头一天,我的二姨眼睛尖尖,那个五周没多大的肚子就被她看穿了!结果,说什么不让人知道,没三两下,全家上上下下都知道!

回家过年之后没多久,又到产检的时候。安排了晚上的时间,这样男人也可以一同去。没想到,才相差两周,就可以听见宝宝的心跳。而且,四肢也刚刚长出来,在超音波里可以看见。

 photo Photo10-4-1492250pm_zps7e83ed3f.jpg
七周大的宝宝

或许已经完全接受了我即将当妈妈的事实,第二次产检比第一次轻松得多。医生也同样察觉了,真不好意思。照超声波的时候,医生说,是一个宝宝。我松了一口气!两个太难照顾了。

根据医生的计算,预产期将会是9月25日。

真奇妙,第一次照超声波的时候,宝宝才一个圆圈般大小。第二次,宝宝已在成型中,可清晰听见如火车班的心跳声,还有刚刚长出的limb buds,而且她/他已经15.7mm大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