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Feed the Mommy——西芹炒鸡肉

常常为了煮chicken stew就买西芹。一大棵西芹才用那么一点点,不赶快用就浪费了。而以我非常有限公司的厨艺,我变不出什么来,只会西芹炒鸡肉。

 photo 2015-01-20124223-1_zpscf2c9fce.jpg
西芹炒鸡肉盖饭

材料(一个人食用):

  1. 两根西芹
  2. 一块鸡肉
  3. 蒜头
  4. 酱油
做法:
  1. 将鸡肉和西芹切块。
  2. 鸡肉用酱油腌制20分钟,更久也无所谓。
  3. 热锅,爆香蒜头。
  4. 鸡肉下锅,炒熟以后,加入西芹,翻炒几分钟。切忌太久。
  5. 加点开水(要勾芡也可,本小姐懒惰就免了)。
  6. 西芹变绿了就可起锅。
  7. 盛碗白米饭,把西芹炒鸡肉淋在饭上。
  8. 想要更美味,可以洒一点furikake。
这样煮法,很快就可以吃。适合忙碌的妈妈们。我就是这样解决我昨天的午餐。

而晚餐,我吃chickpea sandwich。趁宝宝睡着的时候,我赶快做好一大个tupperware的chickpea mash,收在冰橱里,早餐可享用,不够时间准备午餐或晚餐也可以备用。多好。

 photo 2015-01-20184832-1_zpsac01a254.jpg
Chickpea sandwich (内有chickpea mash,芝士,生菜,番茄,够营养的)

就这样,忙碌的一天依然确保自己吃得有营养,才有办法照顾孩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