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Feed the Mommy——半个番茄饭

在家当个全职妈妈,全天候服侍小宝宝,也不可以忽略妈妈的肚子。过去一天里,我三餐都吃罐头tuna为生。再喜欢吃也不能如此,罐头食品毕竟不是最好的食品。

昨天男人傍晚回来,帮宝宝梳洗完毕,我们一家人就出门吃晚餐!在新加坡还是第一次!其实出门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医肚子,二来是买groceries,这样妈妈我才不必每天啃面包,吃tuna。

今天来个前阵子网上疯传的整个番茄饭。(疯传期间,我好命的和妈妈煮。每天三餐定时,完全不用下厨)毕竟是第一次煮,再加上是一个人吃,我来半个番茄饭好了。

 photo 2015-01-15133505-1_zps9b27ae40.jpg
半个番茄饭

网上随便按都是整个番茄饭的做法,因此做法我就不写了。不过,倒是本小姐做的一些更改在这里记录一下。

我本人认为只是番茄太单调了。因此,用昨天Cold Storage买回来的Chorizo Sausage切小块在平底锅稍微煎一煎。(不煎也可以直接放进饭锅里,只是煎过的比较香)把香肠和煎过的油一起倒进米饭里。至于水,因为蕃茄本身就很多水分,不太喜欢米饭湿湿粘粘的朋友,可以少放一点水。在饭煮熟前五分钟,把broccolli放在上层蒸一蒸。

这样,营养美味的一餐就解决了。

正当我想吃的时候,宝宝醒了!真不是时候!没办法,我只好饿着肚子把他喂饱饱以后,把我的午餐捧出来,坐在他旁边和他边聊天边吃。

这样一来,我们大家都满足。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