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逐渐庞大的身躯

今天,我的孕期进入32周6天,明天就33周了。很快,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宝宝即将来到这个世界。

好多人喜欢问我,你准备好了吗?嗯,想想一下,还没有。我的房间还堆得满满的宝宝的东西,小衣服、小裤子、纸尿布、袜子、手套、还有各种各样亲朋戚友送的小礼物,各式各样都还原原本本的装在箱子或袋子里,没有拆封,没有清洗 (-_-) 柜子放满了,就放在床上,床上不够位子,放地上。这种时间,真的不能让人探望,凌乱程度会让人窒息。

从32周开始,医院吩咐孕妈妈每天记录宝宝胎动有无超过10次。这听起来不算艰难的事情,对我来说却有点难。为什么呢?我基本上很少静静的坐着,走来走去,动来动去的时候,除非宝宝的胎动特别用力,要不然没有注意,是不会察觉的。而且,现在我的很健忘,算到哪里了,总是胡乱写。反正我知道,是超过10次了。

喘 (−_−;)

从踏入30-31周开始,我的肚子突然之间变得很庞大。31周期间,我开始觉得后腰会疼,尤其坐姿不对,或者书包里背得太多,或者走路走得太快。现在,必须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步伐放慢一点,没有人跟我比赛;书包背轻一点;坐姿要正确,要时时走动,避免坐得太久。

32周开始,我也开始偶尔半夜需要起身上厕所。之前都是一觉到天亮,现在这种机会是50-50的。不敢期望我不需要起来上厕所,这种机会太渺茫,只希望从现在到生产,都维持这种50-50的情况就很好了。

31-32周期间,我也开始水肿 (T_T),非常讨厌。有时间就得做做甩甩脚的运动,坐着的时候尽量把脚垫高,尽量走动,可以的话就喝喝红豆汤(有帮助消除水肿)。昨天也从机场买了一瓶同事介绍的Clarins的Anti-Eau Body Treatment Oil。据说,每晚用这个按摩,可以帮忙消除水肿。很贵,但是,我也尽管试试。

原本怀孕还是觉得一身轻的我,现在,渐渐觉的庞大无比,行动开始受阻了。

哎⋯⋯怀孕的痛苦,应该是这时正式开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