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星期三

苏州的人情味

游了这么多中国城市,苏州可说是文明城市,一点都不假。从火车站一路看到文明城市的招牌,我很不以为意,以为还是一堆自欺欺人的肉麻广告。住下了几天以后,我们才真正体会到,这个文明城市的味道。

在苏州让我们有最大的震撼,便是火车站。中国搭火车是件很累人的事。门一打开,人们就争先恐后的挤进去。可是,来到苏州,仿佛进了另一个国度,队伍整整齐齐的,门开了大家也不急着进去,跟着队伍走。我好想天天在苏州搭火车啊!

搭巴士也如此。不知道方向而问司机。以前遭白眼多,在苏州司机会好好解释。不仅如此,热心的乘客也会提醒我们几时下车。

一晚,我们从南京回到苏州。迟了,也不想偕老大老远到外面吃晚餐。以为在桃花坞楼下的酒吧随便吃了便可休息。

没想到酒吧的生意正好,我们一行六人没有位子坐。两位年轻人看见我们,马上移位,说他两不需要那么大张的桌子,到吧台坐便可以。可是桌位只有四张椅子,他们看了,还给我们多拿两张。

我们对他们的热情有点意外的不知所措。只有一直不停地说谢谢。

点餐的时候,才发现酒吧的正餐只到晚上九点。九点以后只有鸡翅和啤酒。我们一直央求他们给我们弄点吃的。可怜三位老人。服务员就建议我们到外面买泡面,他们给我们煮热水。才勉强弄了当晚的晚餐。

不过,这也让我们感受到当地浓浓的人情味~

Photobucket
泡面买了,等热水~

Photobucket
开水来了~大家都饿了。

Photobucket
这,就是我们的晚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