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星期一

桃花坞大街

在苏州我们住桃花坞大街上的桃花坞青年旅舍。我一直想象桃花坞大街,就像杭州西湖旁的大街。可我错了,且大错特错。第一次从火车站乘车来到这里,我心里暗叫“不好了!”,竟把父母带来这种地方?

可是为什么在trip advisor里,这家旅舍排行前三名呢?登记入住以后,才发现房间其实还真的不错,真是被外面那条大街吓坏而已。

桃花坞大街,是唐宋时期引种植桃花而其名。大名鼎鼎的唐伯虎也曾在这里居住,根据牌坊,故居还在那里呢!

现在的桃花坞大街,不是游客的地方,是道道地地平民生活的地方。每天清晨,我们就沿着桃花坞大街一直走,感受当地生活,享受着沿路买早餐、边走边吃,看看大家巷子里卖菜买菜的生活。 没想到,原本第一印象的担心,竟成为父母的一大享受。
(原本还担心不知父母愿不愿意吃尘土飞扬的路边小时,还问妈妈带止泻药了吗?才买小吃。结果,我的担心是多余了,我们每天吃路边摊。烧饼、包子、馒头、烤鸡、烤鸭,无一幸免!)
 
Photobucket
来到苏州,这种景色真是见怪不怪。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相信我,在苏州住了四天,这是最壮观的景色!底裤和腊肉齐齐晒!


Photobucket
这是我们每天必吃的烧饼!一个一块钱人民币,不吃不快!人间美味,至今念念不忘!


Photobucket
丝绸、扇子都是苏州的特产。桃花坞大街上,遇见这位做扇子的老人。我们拍得不亦乐乎,老人家笑笑对同伴说:“游客”。

说真的,现在想起桃花坞,觉得这地方还是挺好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要like底裤和腊肉那张~

cs

薇薇 说...

我相信是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