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两个月大

 photo 518aa307-d804-4bd5-9d26-bb0e167e4fe4_zpsd42e9726.jpg
开开心心两个月

开心的宝宝
从大约七周大,宝贝开始懂得微笑多一些,再也不再是那个很凶的婴儿。每天早上起床,已不再是撕破喉咙的哭喊。换来的是他对着他的好朋友——米奇老鼠,咿咿呀呀的聊起来。如果真的没人理会他,他真的太闷了,才开始吵着讨抱。要不然就是饿了才哭。

家外有个小院子,当初姐姐一心一意坚持要有张小桌子,可以在那儿吃早餐喝下午茶。也因为她的坚持,这就是我们最爱的早餐spot。宝贝也常常伴随我们,坐在院子里吃早饭喝喝茶。不知多享受!

睡眠
依据BabyCenter的解说,只要宝宝晚上可睡5-6小时,就称之为sleep through the night。根据这个解释,宝贝一个半月就已经sleep through the night。但对我来说,好像还不是呢!半夜三点钟起床不算咯!如果可睡上7个小时,我可乐了!(悄悄说,今天睡了7个小时。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了化痰药才那么好睡,有待观察)

喝奶
他两个月大了,也就意味着我这个pump mother已经进入第三个月。当初以为第一个月之后就会停止,不知不觉时间还是过了。会喂到几时还不知道。现阶段住在家里,事事有人帮忙,要pump也没那么难。将来回到新加坡,看来就比较困难了。倒是整个大白天,就是我和宝贝对望,有没有时间pump,这真难说。至于latch on的训练,暂时还是不太成功。这小瓜进步了,他也不吸,也不哭,就是不动,傻傻的和我对望。望久了,我也没办法,就放弃!真厉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