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山水之旅——D5兴坪&刘三姐

在老寨山渡过了寒冷的夜晚,我们隔天早上一早六点多起床,准备爬上老寨山。由于担心上山以后会冷,我们穿了很多衣服。

一路走上去,我们开始敬佩林克之。那山路啊,要走都很难,更何况是靠自己的力量把山路建好?!我真的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我们花了将近45分钟,才到山顶。山顶有一座亭子,叫友好亭。看起来很面善。

其实,我和姐从阳朔搭车到兴坪的时候,在远处看见山上有座亭子。我们还说:“傻的才爬那么高!”结果,我们就是那两个傻的。不只我们,山顶上有三个从北京来的,还有两个从柳州来的。他们也都热情地和我们聊了好一会儿。

我们到了山顶已经湿透了。把自己裹得太多,流汗了。可是不裹,到了山顶又有点冷。很麻烦啊!



从山上眺望





友好亭





这是最好走的路段



下山的时候,我一个不小心滑倒了。屁股在石阶上蹬了几下。还好,不是在最险的路跌倒,而是在最好走的路段跌倒。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回到老寨山,我们的早餐早已准备好。老板娘看我们终于回来了,又把早餐热了才让我们吃。洗刷完毕,我们真的是依依不舍的和老板娘和喜多郎道别。这种温馨的旅舍,我们肯定会帮忙打广告:D

回到阳朔,我们又住进老班长。把衣服收了,再洗一趟衣服。然后,我们就无所事事了。




无意间在阳朔发现的小瀑布




按照行程,我们当晚就有人接送,带我们看印象·刘三姐。如果你要旅舍帮你办团票呢,最便宜的入门票是155元。如果各人票,要180元。此外,你还可以找当地渔夫,用竹筏把你载到河边看,只收50-60元吧!可是,只看到侧面。

印象·刘三姐的演出者,全是当地居民,有的是渔夫,有的是农夫。白天干活,晚上表演。参与表演的人,共600多人。没有舞台,只有天然的山和水。所有表演,都以漓江当舞台,层层山脉当背景。老谋的灯光设计,让整个表演壮观得不得了。绝对值回票价!河边偷偷看,就太对不起演员了!





















待续:月亮山、遇龙河

7 条评论:

huinee 说...

好喜欢你的风景照!

薇薇 说...

谢谢!
其实在部落里的照片不太理想,上载在flickr的质数比较好。

KiaHooi 说...

那个山,真的很艺术,好像很多不同transparency的layer叠在一起~

刘三姐~ 还记得我在南宁买给你们的绣球吗?

薇薇 说...

当然记得!在桂林处处都见到:)

YinXin 说...

真的如诗入画,而且是水墨画!

明伟 说...

无意中来到...

同样是摄·界,
但你的境界比我高很多!

薇薇 说...

明伟你好!谢谢光临。
我也游览了你的摄·界,喜欢你摄猫咪的黑白照。
我的境界高?不敢当!初学而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