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山水之旅——D3黄姚古镇——〉阳朔

我们在和兴驿站渡过了十天里最寒冷的一夜。和兴驿站的50元房间没有暖气空调,此外,也没有独立卫生间。我们用过完饭之后,这个千年古镇已经黑暗的不能在外头走动。只好无聊的回房间。可是因为太冷了,我们跟本无法洗澡,甚至没有人想刷牙。我们只好暖一暖被窝,然后躲在被窝里看广西卫视的李卫当官。

各天早上,我们听见外头滴滴答答的雨声,满心失望。可是一场到来,不可能不在外头走走看看清晨的黄姚古镇。于是,我们就全副武装,出门去了。

下雨的黄姚古镇





我们在此时不幸被旅游警察碰见了,在没办法之下只好买下了68元的门票。我们还以为可以逃票了哦!在古镇里,我们找不到任何一间有卖早餐的店。问警察,他说古镇的店没那么早开,叫我们到新街看看。其实古镇和新街只差一条路,所以我们就出去看看。

吃了这碗早餐,不好吃。



反正在新街,我们就顺便走走看看。其实,新街也没什么。整个黄姚,都象死城一样。然后,我们看见了布告栏。像古装片里头,用来通知乡民的任何事件布告栏。原来,黄姚还在用这种方式呢!


象古装片里的布告栏





我们发现黄姚古镇的门柄特别低

























有房无客













我们因为想待在黄姚稍微久一点,所以错过了每天早上八点从巩桥开到桂林的车。和兴驿站的古老师告诉我们,中午有开到钟山的车。我们可以搭车到钟山县城,再转到阳朔去。11点半,我们就背着我们的大包在路边等车。等着等着,孩子放学了。车还没来。村里的人对时间特别没有观念。有人说十一点,有人说十二点,一点,两点……我们待待地等。也无助地一直向一日游的旅游车求救,可是不是车满,就是反方向。

放学的小孩




1点半,我们想还是吃过午饭了再说。在仁义餐厅点了菜,我们如往常地用热茶杯暖手。热心的服务员看我们冷,把烤炉搬到桌子底下让我们取暖。我们实在是感激不尽。她的热心也让我们觉得她大概是在镇里最正常的人!后来,另一个服务员告诉我们,虽然车子是应该两点半来,可是总是来得不准,早一点在路口等比较好。我们狼吞虎咽,谢了再谢就赶到路口去。

两点半,我们中雨上了车子。

在钟山,我们等了将近一个小时。问了再问,就是没看见开到桂林或阳朔的车子。后来,站里的人说:“这个时间没来,就是没来了呗!你们到路口等吧!”疯了!说什么我都要离开钟山!后来,我们和一位男生共车到阳朔,200元一辆车。他是赶着去和朋友同聚,好朋友各天早上结婚。

到了阳朔,我们住老班长青年旅社。感觉自己回到人间。










待续:阳朔——兴坪

2 条评论:

YinXin 说...

The pics are awesome!
Always think China is special for its tints of history and age...
I love that shot of pink flower buds--介意我提个名吗?叫它 “春暖” :)

薇薇 说...

thanks sheena~
and of course, i dont mind you helping me to name the pictures! you're welcomed to do this.

btw, china is really a nice place to backpack,especially when we're young. don't think you wanna susah payah up the mountain, walk a long way when you get older. so if any chance you're going to china, i can provide u with info for a few plac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