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山水之旅——D4兴坪山水甲天下

在阳朔度过了舒舒服服的一夜,不只有得洗热水澡,而且有空调、有棉被,夜里还热得起来踢开被单!哈哈!此外,最重要的是清洁。老班长国际青年旅舍是我住过最最最清洁、舒服的旅舍。改天你们要是有机会到阳朔,不用怀疑,就住这间!而且,老班长里的人,都非常友善。

我们反正打算在阳朔多住,再加上衣服已经不够穿,就在老班长洗衣服。老班长的人很好,虽然我们当天已经退房,打算到兴坪住一晚再回来老班长,他们也让我们在那里晾衣服。


在等待的当儿,我们轮流在老班长的窗前摆pose拍照。在桂林才第四天,我们已经学会无所事事。

阳朔到兴坪的车子很多,平均每15-20分钟就有一趟,一个人5.5元。我们下午一点多钟才搭车,不过路程不太远,几十分钟就到了。可是车子一到站,我们就看就一群当地妇女往车子方向跑。刚开始我以为他们赶车,后来才知道有难的是我们。

“小姐,乘竹筏吗?”
“找住宿吗?”
“吃饭吗?”
“要到九马画山吗?”
……

而且他们都有刻苦耐劳,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们被他们跟踪了很久,我差点都要崩溃了,他们还是不放弃。后来我们转进一家店,问问老寨山在哪里,他们才渐渐的离去。

一看到老寨山,我马上喜欢。再加上迎面来的老板娘和蔼可亲,讲话十足一个日本女人。老板娘带我们看看房间,我们选了一间看见漓江风景、榻榻米床的房间,一晚80元。老板娘把我们安顿好了以后,就住了一大盘的炒饭,和一碟青菜。在我们吃饭的当儿,还帮我们安排了竹筏,好让我们吃饱就可以在漓江漂流。多好人啊!

也是在此时,我终于看见老寨山的老板,林克之。名字十足中国人,可是却是一位日本人。他是一个不折不扣得传奇人物,关于他的伟大事迹,麻烦点击他的名字。我一早打算来住老寨山,也是因为他。林克之和太太(广东人)生了一个小孩,名叫林喜多郎。这个鬼灵精很可爱,想象力丰富。一条橡胶圈,可以变成太阳。几个袋子就变成了屋子。好玩,爱看电视,而且容易和人亲近。才住那里一天,就陪他有玩有笑,看电视等。

说到兴坪啊,桂林市里的风景肯定不能相比。其实我相信从马来西亚来桂林旅游的,我们在照片上所看的,就是兴坪拍的照。这里的山水,简直像油画一样美。照相也不用靠技巧,随便拍拍,肯定有让你满意的。

你说,这是太阳,还是月亮?









浪石奇观那里的厕所,竟要一元?!




浪石奇观




姐姐拍个不停




就连倒影也这么美丽




那就是大名鼎鼎的九马画山,说真的,我完全看不出来。古代考状元,得看得出九匹马才叫状元哦!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们回到房里,老板娘已经在做饭。在等待晚饭的当儿,我们就和喜多郎玩。老板娘煮的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其实我们点了寿司),可是她很用心了煮了好多一小碟一小碟的饭菜,让我们不好意思。吃饱饭还有水果呢!这么好的待遇!

之后,老板和老板娘就交待我们明早怎么开门。这样,我们就可以一大早出去看日出啦!玩着玩着,客厅越来越冷,我们赶快到房里,躲进被窝里。又是一个冷冷的夜晚……

兴坪这个渔村,晚上一点灯光都没有。黑漆漆的,说实在的,像这种地方,晚上除了睡觉,真的不知该做什么好!(黄姚古镇更惨!)


待续:爬上老寨山!

2 条评论:

KiaHooi 说...

很想看看老板、老板娘和林喜多郎的样子...
很喜欢像你们那样无所事事 =p
还有...看来,我也不是状元料,呵呵!

薇薇 说...

我们没机会和老板拍照。老板娘和喜多郎的照片,姐姐已经上载在“脸书”上,去看看吧。
状元,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