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山水之旅——D2黄姚古镇

依照计划,我们早上在桂林市吃过早饭以后,就乘桂林黄姚的直达车,一天只有一班,车程大约四个小时。


一位骑轿车经过的老兄




日月双桥白天的模样




一到黄姚新街,我俩站在路口不知所措。虽然从来没有觉得黄姚会像丽江热闹无比,方便游客来往。可是,我们也从来没想象,黄姚原来是这样的。还在路口旁徨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位女生走过来,问我们是否要进古镇住,说她家是客栈。我们反正也不知道怎样进古镇,只好跟着她。

走进古镇,我们觉得怎么古镇那么安静。而且,有一种走进戏棚的感觉。一问之下,才知道2/3的村民已经离开古镇。留下来的,只是一个安静的,一个千年的古镇。

到女孩的家,原来客栈名叫和兴驿站。地方勉强还可以,反正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就人民币50元住下了。



象不象戏棚?















什么时候了,还舞狮?









这颗树都枯死了,只剩下一条长豆,很怪异









那位接我们回和兴驿站的女孩,在为我们准备晚餐




待续:我们如何千辛万苦离开黄姚古镇,回到人间的阳朔

2 条评论:

小猪围脖的世界 说...

我打算清明去阳朔再到黄姚,请问从阳朔到黄姚是不是交通很不方便?

薇薇 说...

你好!

我们在桂林搭每天只有一班的车到黄姚的。没听说阳朔有车子到黄姚。若要从阳朔去,可能得先到钟山,再转车到黄姚,可是我不懂得车次。

黄姚地方偏远,交通确实不方便。我们也是很辛苦才从那里出来。

到黄姚古镇要有心理准备,那里2/3的村民已经离开古镇,古镇很安静。新街也没什么,在街头可以看见街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