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Day 5 柬埔寨——金边

第五天的行程(Finally!!!)
  • Royal Palace & Silver Pagoda
  • National Museum
  • Phasar Tmei
  • 返新加坡
由于下午就得离开,我们第五天的行程其实还蛮短的。

Royal Palace

这宫殿很像曼谷的Grand Palace,只是规模比较小。(而曼谷的宫殿比起北京的故宫却差十万八千里远,真是人比人气死人)。我们请了一个向导为我们解释宫殿里的事物,给我们说故事。向导很漂亮,眼睫毛又长又翘,眼睛大大,很美丽,而且英文也说得不错。

我们在宫殿里的那天,国王也在。所以你看,国旗升了起来。如果国王不在,旗子是半升的。我们在宫殿里看见这位国王的照片,国王长得挺英俊,浓眉大眼,身材还不错。而且国王还没结婚哦!以后王位谁来继承呢?








宾客等待国王的地方



这个地方叫"Moon Hall",是国王招待宾客用晚餐的地方。



Silver Pagoda前的一个小模型







恕本小姐见闻不够广,我并不知道Buddha Tree长有Buddha Flower







National Museum

这国家博物馆的管理比较随便,宝物全都是触摸得到的。虽然写着勿触摸宝物,可是为我们讲解得想到的手也是一样在宝物上摸来摸去。博物馆里收藏者很多庙宇里的雕像,比如我们去过的大小吴哥、Banteay Srei、Bayon等等的一些原来的雕像经过加工修理之后,都收藏在这里。







Phasar Tmei

吃了午餐以后,我们到附近的Central Market走走,也顺便让佳会买纪念品。在这巴杀里,我看见最恐怖的,莫过于一下那张照片。那是煮过的大蜘蛛,旁边还有蟑螂!我还来不及拍照,就被档口的Auntie臭骂一顿我听不懂的话,把我赶走了。




这画面在柬埔寨几乎随处可见

在附近走了一趟以后,我们便乘搭一早订好的Tuk Tuk到机场去。搭Tuk Tuk到机场还是第一次!我们回家的路途就没有那么顺利,首先我们的班机延迟,然后我们miss了从吉隆坡到新加坡的Connecting Flight。然后,佳慧也差点miss她回槟城的巴士,还好她还是安全的上车,安全回家。可是因为回程都是冲来冲去,我们都没有好好的跟她道别,回家后的几天,她就到泰国受训,准备到中国公干了。

而我们三个,就当场买了12点的票回新加坡。到新加坡已经五点,早上8点我的眼睛还是睁不开,只好向老板请半天假。

后记:
这是我第一次同我的好朋友出国旅行。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对我的坏习惯是否看的过眼,不过我本身挺享受。加上涵健为我们的行程一手包办,我们几乎什么都不用担心。虽然一路都有很不幸的事发生,从除夕夜停电到新年、蟑螂跳到我头上、被蜜蜂叮了一口、浪费了RM191.50的飞机票尔迈勒RM45.50的巴士票回到新加坡,可是就是这样种种的惊险,让我们的旅行更多回忆。不知道我们的下一次是几时,我希望还会有下次。

佳慧,为了你的新旅程,我们都会为你加油!好好照顾自己!

2 条评论:

匿名 说...

I was finding for her within your blog -> 向导很漂亮,眼睫毛又长又翘,眼睛大大,很美丽,而且英文也说得不错. But to my disappointment...

薇薇 说...

tsk tsk!
you should see her in real person, the eye lashes are natural but long and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