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Day 1 柬埔寨——暹粒

Day 1 的行程:
1. Angkor Thom 大吴哥
  • Bayon
  • Phimeanakas
  • Baphuon
  • Terrace of Elephant
  • Terrace of Liper King

    2. Ta Prohm

    3. Tonle Sap Lake

    4. Jasmine Restaurant for dinner and Apsara Dance performance

    5. Leisure time at Night Market and Pub Street

    我们在当地时间八点正抵达暹粒机场。抵达暹粒机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这个机场很不像机场。远看还有点像Boutique Hotel,感觉很奇怪。暹粒机场的早晨特别冷清,只有我们搭的那班机抵达。可是不懂为什么,那儿的工作人员并不怎么友善,我们第一时间就碰了钉子,有点纳闷。还好接下来五天的行程,我们都没再遇上不友善的对待了。

    由于一早已经安排旅社接待我们,我们都很放心。在机场等了一会儿,车子就到了。在车上,我有种说不出的奇怪。可是怎么看都不知道为什么奇怪,后来经涵健提起,我才恍然大悟



    看得出来吗?司机明明像我们一样是右手驾驶,可是却偏偏像美国一样开在右边?为什么?后来我们问了导游,才明白左手驾驶的汽车是美国进口的,而右手驾驶的汽车是泰国进口的,两者之间的价格相差两倍,所以多数人都买了泰国进口的车子。很没有王法哦!

    在Palm Garden Lodge Check in 之后,我们便出发办理三天的入门票。这种三天的入门票可让你在三天之内在这些历史古迹通行无阻,价格小贵,总共是美金四十块。入门票还附上照片,可是柜台小姐几时按下的快门我都不知道,入门票简直是有吓死人不赔命的成分。



    第一站:Angkor Thom

    Angkor Thom 就是大吴哥,里面包括了Bayon,Phimeanakas,Baphuon 和 Terrace of Elephant & Liper King。第一天的气候就不是太好了,凉凉的虽然非常适合在外头走动,可是拍出来的照片,每张都是灰灰暗暗的,看了就心灰意冷。

    修罗抱着七头龙的身体


    佳慧正为涵健的镜头微笑


    阿修罗为什么流下了眼泪?是否为了怜惜人民受朝代更换而带来的残暴所困?


    稳扎的脚步保护不了受苦的人民,上天是否真的存在?


    南门的一景



    Bayon










    为了在没有纸张的时代记录历史,所有的事件都刻画在沙岩石上。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调可仍然清晰可见。


    导游还为我们照了一张不错的青春照


    在这里的蜘蛛是否懂佛?


    这个,大家应该很熟悉


    没想到颜色照得最好最自然的,就是在Bayon里的这只猫


    相中人

    Phimeanakas 和 Baphuon

  • 后来发现这个其实在Baphuon照的悠闲狗,而非Phimeanakas


    在Phimeanakas看见Unesco在进行古迹保护活动,很像看电影哦!


    之后我们就用餐去,关于食物,我想我还是另外写。吃饱饱后,我们就到香肠姐姐,Angelina Jolie曾经拜访的Ta Prohm。这个地方由于曾经是被荒废的,周围的森林都极湖把它破坏了。尤其那些好大好大棵的空心树,几乎把这座古老的建筑物弄得窒息了。空心树可特别了,他是名副其实的空心。轻轻往树桐上拍,感觉像拍在鼓皮上,咚咚咚的。

    这样的天气,看了很伤心


    这就是空心树了


    紧紧相连


    这算是数一数二保持最完整的雕像


    不偏不倚,那树根就刚刚好长这个样,世事难预料


    拍完照以后,那天空就突然一片蓝天白云,炸到!


    Tonle Sap Lake

    我们原应该在湖上看见日落,可是,什么都没看见,只是一片片非常沉重的云层,还有在湖上生活的人们。据导游说,湖上的水上人家,好多都是越南人。后来,我还看见了越南国旗呢。

    看不见日落,我们都很无奈


    涵健在这里显得特别Man!~

    湖上的小孩



    游完Tonle Sap湖之后,车子把我们送回旅社。Jasmine Restaurant的车子随后就来接送我们,我们就边享用晚餐,边看美女跳传统的Apsara舞蹈。在那儿我都没拍照。吃饱饱后,我们在夜市逛逛。暹粒的夜市没像曼谷这么热闹,所卖的东西也比较千篇一律。而我夜景的拿捏还是比较差,所以,照片还是不上载了。

    4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het, photos not bad mah, why complain?

    薇薇 说...

    都不是很喜欢那些灰沉沉的颜色,而且很多张都需要点加工,好麻烦。如果天气好就不一样了。

    匿名 说...

    In short, kang hu ca lah!

    薇薇 说...

    i never say my kang hu good 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