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Day 3 柬埔寨——暹粒

第三天行程:
  • 小吴哥看日出
  • Banteay Srei
  • Kbal Spean
  • Banteay Samrei
  • Quad Drive
  • Full Body Massage
在小吴哥看了日出之后,我们在附近吃早餐,然后就出发到Banteay Srei。这建筑物健得比小吴哥更早,用的是另一种沙岩石,石头带点红色,雕刻也仿佛未经过任何时间的磨损。由于它并不是供奉神仙的庙宇,而是当年皇后捡来供奉祖先的庙宇,所以并没有一个又一个很陡的楼梯。在暹粒逛了三天,我也渐渐患上楼梯恐惧症。没有楼梯的古建筑,我喜欢!哈哈哈!

Banteay Srei

在这里遇上这两个很可爱的小孩,最后当然是给了他们不少糖果。



这里的雕刻都比较漂亮,沙岩石的颜色也很好看。



Kbal Spean

要来这个地方不容易,因为我们得走大约45分钟的山路,大约是1.5公里的路程,才可以看见这些水底浮雕。这些神像的雕刻,都在河里,想必以前要雕这些像也非常不容易吧!很厉害的是,经过水流的冲洗这么多年,雕像还是清晰可见。为什么呢?不明白哦。





即使远在山上,还是避免不了被破坏的命运。




这条河叫River of Thousand Lingas。Linga 和 Yuni 个别代表男性和女性的器官,把它们摆放在一起就是“创造神”。这条河里,雕着千百个Linga。



河水还是蛮清澈的



从Kbal Spean下来以后,我们到附近用餐。当天的午餐并不怎么特别,而且还有点贵。最不幸的还是我,竟然在午餐以后被一只躲在桌下的小蜜蜂叮了一口。伤口稍肿,而且步行时还有点痛。当时有点害怕,因为不知道定我的究竟是什么昆虫,最怕的莫过于有毒。我把蜜蜂的针从伤口取下,让餐厅的服务员看,他们看了之后确定是无害的小蜜蜂,让我在伤口上擦点药就没事。谢天谢地啊!

Banteay Samrei

说真的,我忘了这地方是为了什么而建的。只记得我们四人和导游谈了很多政治。





难得有蓝天



我们的Apsara(天使)慧芳在分派糖果



一天的行程完毕以后,我门和导游告别,回旅社等待Quad Drive的人来旅社载我们。原本这趟一个小时的Quad Drive是为了追随日出而去的,结果当然不需要怎么猜测,我们还是什么都没看见。




这小女孩有点羞涩,我只好远远地拍她一张,她很像洋娃娃哦!



一个小时的Quad Drive以后,我们下车都情不自禁的嘲笑对方。涵健的白衣变成了橙色,我们的头发都被染上了褐色,我的包包也覆盖着一层土色,反正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得以幸免。我的跑步鞋,从白色也变成了褐色。真得受不了!

变得这么肮脏,我们当然是先回旅社洗澡。洗了再洗,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以后,Helping Hand Massage Centre就来旅社接我们。我们的躯体终于在三天的劳累以后,得到最好的按摩服务。我们做的是全身按摩,而且我们四人之间并没有遮起来哦,我们是可以看见对方一起按摩的。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

按摩以后,我们还是再回到酒吧街去吃晚餐。这样,就结束了三天的暹粒旅程。第四天一早,我们出发到金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