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Day 2 柬埔寨——暹粒

很快的,我们就踏入2009年了。其实,我们过年的那一刻,有些小小的插曲。是这样的,在2008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在酒吧街游荡,正考虑要不要在酒吧街倒数过新年。后来我们想了想,取消了念头,而买了几瓶啤酒回房间,打算洗了澡就我们四个安安静静的过新年。正当我们再回去的路途中,突然间整个市镇暗了下来。然后周围就一片吵闹,有的欢呼,有的唉声叹气,有的惊讶。我们四个,当然是惊讶成分多一点。

还好当天我们各自的手电筒都收在包包里,二话不说就用上了。那里的停电,简直就是伸手不见五指。我不是夸张,这成语也总算有派上用场的时候。我们就这样小心翼翼的走回旅社,边走边希望旅社有自己的发电器。回家的路上属我最不幸,竟有只蟑螂飞到我头上来。把我吓得大喊特喊,在那安静的小巷里显得而外嘹亮。

终于到旅社时,我们就希望破灭。工作人员分了几支蜡烛给我们,我们也只好听天由命。房间里非常的闷热,再加上刚刚从外头回来,我和慧芳就懒得洗澡,在地上歇息。佳慧就比较清洁,一到房间就洗澡了。可是啊,人衰起来就是没有一样好,竟在她洗澡的时候,制水了!搞到我们都紧张得团团转!后来,她大概在里面被困了十多二十分钟吧,水源和电源才来。那时,已过凌晨十二点。

我和慧芳都快乐的欢呼并拥抱,这种新年,也不错吧。

第二天的行程如下:
1. Preah Khan
2. Neak Pean
3. Banteay Kdei
4. Sras Srang
5. Angkor Wat
6. Silk Farm
7. Phnom Bakheng

Preah Khan

Preah Khan是收藏宝剑的地方。当然,时代的变迁,宝剑已经不再。不只是Preah Khan,我们所到访的古迹,其实都收藏者很多价值非凡的宝石及宝藏。可是,都在法国统治的时候被夺走了。我们第二天的导游(是的,我们每天都更换一个导游,真不知道怎么搞的!)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法国人把什么都带走,就只留下法国面包”。


















Neak Pean

Neak Pean 就是古代的医院。人们来到这里,得先算个命,看你属东南西北哪个方向,取了药,然后就往你属的方向泡药汤,就像我们的Spa一样。


Banteay Kdei





Sras Srang

这个800米x400米的池,是古代的浴池。夸张吧!



Angkor Wat








借慧芳的墨镜拍照







有点阴深深地感觉



Silk Farm

这是我第一次看丝绸的制作过程,难怪一条丝绸买那么贵啦!现在明白了!

左上角:交配中,导游说它们交配可要花上十二个小时哦,而且交配完毕雄的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了;右上角:天然的黄色丝绸;左下角:它可有一张可爱的脸蛋哦






Phnom Bakheng

走了十五到二十分钟的山路,我们想观看日落。可是……仅有的是一片会茫茫的景色。




这里也有热气球

4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有蟑螂给你庆祝新年?这应该是毕生最难忘的新年了。哈哈!
我最喜欢第五张,和那一口窗。

薇薇 说...

那只蟑螂太可恶了!

我本人比较喜欢第六张,觉得那个的光线比较好看。

Ying Ying 盈盈 说...

哈哈,不好意思,原来我算错了,我喜欢的也是第六张。开始时我还很纳闷为什么你会喜欢那个Neak Pean的湖。哈哈!

薇薇 说...

Neak Pean那张不行啦,如果不是想让大家至少每个地方都可以看一张照片,我才不把Neak Pean的照片上载。不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