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冲着太阳花海去~

 photo sunflower1_zpsf060f4f3.jpg

再次展开我们一年一度的举家游,这一回我们好不容易说服了父母一起到泰国去。

如果同一般游客在曼谷看庙宇,有点说不过去,况且曼谷的庙宇我和姐姐都去过了,已经有点“显”,我们就到曼谷附近的Lop Buri寻太阳花海去。

太阳花的季节,介于11月至1月之间,至于看不看得到,真的是运气。要是天气不好,太阳公公不出来,太阳花海就不漂亮了。要是农夫们已收割太阳花取太阳花籽,那么也就没有太阳花看了。所以啊,追踪花海往往是一件很看运气的事。(这一方面,本小姐多半没运气。飞到荷兰这么远,什么郁金香都没有,真可怜)

 photo sunflower4_zps24a9b3fd.jpg

 photo sunflower3_zpsbcd57e83.jpg

看这么大片的太阳花海,又不付钱是一件幸运再更幸运的事。我们抵达Lop Buri的时候,路边的太阳花多半被收割。我们在车上只能默默祈祷,会让我们碰见没收割的太阳花海。我们雇用的司机先生人还真的很热心,担心我们失望而归,沿途停车几次问问路人,哪里还有每首歌的花海。

在他不放弃的精神下,我们找到了!

而且,巧遇好心的农夫,我们不用付钱都可在太阳花海之中,玩了一个小时。有些太阳花长得可大,稍微蹲下就可以躲起来不让人看见。我们就这样“不见了”姐姐好几次。

从花海出来,我们全身都是花粉。衣服上、裤子上、鞋子上、鞋子里、袜子里,统统都是。所以啊,千万别穿黑色或深色的衣服,占到花粉就太显而易见了。

 photo sunflower2_zps4e4a614b.jpg

Lop Buri不难去。曼谷每天都有火车到这城镇,只不过用的时间相对的多。如果在泰国的时间比较多的话,可选择用火车。要不然,象我们偕老的,就雇用一部车子,两个小时可抵达。省事又省力。交通资料,请点击这里

真后悔没早点认识这个地方,要不然拍婚纱照可好看。

还没有拍婚纱照的朋友,想到国外,又不想花费太多,可以考虑太阳花海和Ayutthaya一日游。

1 条评论:

Grace 说...

great 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