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喝牛奶~

活了将近三十年,我从来没有体验在农场看着乳牛被人工挤奶,到我亲口喝下新鲜的牛奶。所以,这还是本小姐的初体验。

 photo milk01_zps6859e976.jpg
黑面乳牛

 photo milk02_zps745dfca9.jpg
挤在牛棚里的小牛

 photo milk03_zps027c27a4.jpg
摆pose的小牛

首先,农妇拉了一头小牛,让它喝奶。小牛刺激了乳头之后,牛奶就比较容易被挤出来。小牛喝得正有劲,农妇就把它拉开。好可怜,好像很饿的样子。

 photo milk04_zps89b663cd.jpg
喝得起劲

 photo milk05_zps8c096824.jpg
本人认为,乳牛是极不舒服。妈妈都伟大。

 photo milk06_zps749d2f08.jpg
被刺激以后,牛奶很容易就被挤出来。

看农妇挤奶,看似容易。蒙古的朋友问我要不要试,我不敢。看起来太不舒服了。我肯定不敢恨恨的按下去。所以,还是看就好。

蒙古的农场不同我们这里的农场,没有围栏,牛羊马都是片地草原满山跑。只有个小小的牛棚,关着小牛们。他们说,晚上动物就自动回家。究竟怎么回,回什么家,我到现在还是搞不懂。

我们站在那里等着买牛奶的时候,最痛苦的事情,就是赶苍蝇,而不是牛屎。牛屎羊屎马屎,遍地草原都是,去了一天草原,也就见惯不惯。况且,大概是因为这里的动物都是吃草的,而不是吃饲料的,大便也没啥味道。 苍蝇,是最破坏草原美感的事情。明明想站在那里欣赏美景,可是偏偏苍蝇都围着你飞。我们四位,站在那里,手不停地挥动着。远远看我们,好像跳舞一样。

 photo milk07_zps8adc0024.jpg
新鲜出炉的牛奶

农妇们很快就盛满了一大桶。一大桶也不过几块钱美元,很便宜的。而且,新鲜的牛奶,是热热暖暖的,再加上傍晚温度已经渐渐下降,刚挤出来的奶还冒烟呢!

把牛奶扛回家,生火把它烧滚杀菌,就可以喝了!这新鲜的牛奶实在是太香太浓,我很喜欢,一口气喝了两大杯!我们喝剩的,就会用来制作牛油和乳酪。吃的喝的,都是天然的产品,没有化学添加物。真好!在这里多住几天大概会很健康! :)

说真的,现在回来,和超市的牛奶,这没味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