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我对风筝的回忆

我对风筝的回忆,就是大表哥,还有二姑在Kampong Telok的家。

我的童年在怡保,Ipoh Garden的大马路旁。户外活动一直很受限制,大部分的活动都在后巷。就连骑摩托车的小贩,都是在后巷的。家庭主妇谈天说地,也在后巷。所以,我六岁以前的回忆,都围绕在那热热闹闹的后巷。除了,当我们探访二姑。

Kampong Telok那间屋子,就是我童年回忆唯一的乡下回忆。我在那里学会抓各式各样的昆虫、捉蜘蛛来打架、玩表哥自制的枪、玩mamasak真的切起“菜”来,还有放风筝。

以前的风筝哪有象现在一样花花绿绿的。以前表哥弄风筝,都是就地取材,简简单单弄个传统的风筝便是。这样,就很心满意足了。

我也记不起我是怎么把风筝飞上天。大概,我从来没有真正成功过。都是表哥堂哥放上去了,把线交给我保管就是。至于我保管的当儿,风筝有没有断了飞了,我就记不起来了。

对于Kite Festival,我已经想去两年了。好像都碰上下雨天,就没去成。而今年,一去去了两天(报仇?)。一天是拍拖拍照去,另一天是带美国来的的同事去走走看看。去看看小孩子们放风筝的奇模怪样,去回忆回忆我的童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你呢?你对风筝有些什么回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