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生活,原本就是一种美学

Photobucket


今天不经意地和朋友谈起梦想、将来、计划、实现⋯⋯我称这些为Quarter Life Crisis。是的,每个人到了某个年龄阶段,就会有不同的烦恼。有些人为了烦恼,变得更烦恼;有些人把烦恼,当成一种挑战;有些人把烦恼,往脑后一抛又过着开心的一天。

我本身比较偏向最后一类。有时候我觉得,我属于比较迟钝单纯类,脑袋简单,就不见得有什么不开心的。傻人有傻福,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谈天以后,我一直在想,是什么让我这么开心?我想了良久,我觉得,应该是我的“Life is beautiful”帮了不少忙。

当初拥有第一架相机以后,我学习着捕捉人生走走停停的脚印,也学习用相机的角度看环境。是的,自从那架Olympus FE-5500后,我把环境框成相片,想象如果把它们拍下来的样子。这个习惯,让我走路慢了下来、让我对环境更敏锐、让我更仔细观察人面部上的表情、让我经常不经意的微笑。因为,一切太美了。

曾经的某个早上,我乘坐在巴士上,早晨的阳光透过树上的叶子,闪闪烁烁的洒在我脸上。我当时想,这么美丽,现在死去太可惜。

我一直相信命运有眼睛,如果他可以看见我们很努力的生活,如果他可以看见我们为了梦想发奋,不浪费生命,他会让我们留下来,直到我们达到目的为止。我对自己的这一套深信不疑,所以,我一直敢梦。

生命,原本就是一种美学。如果你可以看见所有琐碎的美丽,你会更努力的活的更好,一秒都不浪费。上图的花朵,被摘下来都一周了,还是灿烂的,我们凭什么浪费我们的生命?

我以前不敢定目标,定下了做不到太愚蠢。后来我惊觉,定下来的目标,不代表就一定要100%达到。偶尔路途上,你有更新的领悟,改变了初衷,也无所谓。美,就在于你肯梦、肯做,沿途上一切都是为了更美好的终点。

生命,原本就是一种美学。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只想用双手,向理想挥手。

cs
=)

薇薇 说...

不是应该张开双手拥抱他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