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有苦自己知

最近和一位大学同学联络上,联络上的原因就是我频频在脸书和Instagram PO自己书写或涂鸦的一些卡片。没想到有时候这些卡片会引起一点点小注意,就有朋友开始问我,怎么做的,该买什么样的笔,等等的问题。

就是这张食谱卡

我想比较仔细地回答他,就私下联系。聊着聊着,她说我很棒,一人照顾两个还可以有自己的时间,做自己爱做的事。我苦笑,放在网上的往往是一些美好的画面,混乱的、低落的、不高兴的……脸书上往往都不会出现。都是报喜不报忧。所以,有苦自己知啊。

那种为孩子的焦虑,那种问天为什么对他不公平、那种四处奔跑只为能给他的现状一点帮助、那种一带二四处奔跑得累、那种一发烧好像天要塌下来的担忧、那种频频质问自己哪里做错了、那种对小女儿每一小动作都很在意,希望那一切正常的压力……

在重重的压力之下,我有时候会发脾气、有时候会流眼泪、有时候会很低落。

有时候,很寂寞。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要是不给自己一点呼吸的空间。不让自己做点自己爱做的事,恐怕那颗心承受不了。做了让自己开心点,照顾孩子也可以顾得好一点。

况且,一技之长,学一学,不知道以后会不会用上?(厚脸皮)

老公不在家时常常会出现的画面,更严重的都有,老公没在,没人给我拍下

我也有这样的一天,用youtube来顾孩子 ~_~;
之前,我对于把大儿子送去托儿所全天有点过意不去。觉得自己明明就在家里,还把他送去。现在,在托儿所全天已经半个月了。我的思想也改变了。其实,他去整天或许对我、对他、对妹妹是好事。(对老公的口袋是坏事)

对我,我可以比较轻松的面对。不需要每天都紧紧张张的过完一天。至少我只紧张早上和傍晚时分。

对他,他有更多的活动。如果在家里,我忙着看顾他两,还有家务,还要煮三餐,都是在survivor mode中度过,根本就没有时间给他活动。而且,现在在学校都肯睡午觉了,心里稍微安慰一点。

对妹妹,更是好事。至少妹妹每一天有一段时间,可以和我好好相处。像哥哥一样,拥有和妈妈在一起的亲子时间。而不是躺在一旁,等我忙忙忙。

之前有位网友在脸书上,对把教养孩子的事情交给别人这个课题发表很多言论。虽然我知道他不是在说我(我们现实生活中完全不认识),但我还是对号入座了。我其实很想发言,很想告诉他,你家里没有一个特殊孩子,你不明白有时候我们就是需要专人来帮我们,然后教导我们应该怎样教养他,处理生活各个方面的问题。但我终究没有发言,因为我不喜欢告诉别人,我家有个折翼天使。

虚拟世界里的我,过得好像很轻松自在。

其实真的,有苦自己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