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寻找魔戒之旅(一)—— 臭气熏天的Te Puia

从新西兰回来已经是两个多月了,从来都没有时间好好的坐下来,整理一下博客。今年,博客好像都被荒废了,杂草丛生,是时候打理打理。

我们新西兰之旅的旅程,我就懒得详细的写了,请到这里参考

我也不打算依照次序写了,就随性吧~

Te Puia Maori Cultural Village应该就是到Rotorua的游客都会到访的一个景点。顾名思义,就是来了解新西兰毛利人的文化。不过,文化村可大的,除了了解毛利人的雕刻文化,观赏毛利人精彩的舞蹈表演,还有Pohutu Geyser 和 Kiwi 鸟。不过,后两者就靠运气了~ 我们有幸看见geyser喷到乱七八糟的,却没看到kiwi,影子都没有~

年轻的学徒

认真雕刻中

完成品

Rotorua是个geothermal activity 很活跃的地方,城里的公园,随便一地有温泉可以泡脚。不过,鼻子过灵的朋友,来到这个地方,选择住宿就得小心一些。远离geyser,让自己好过点。尤其,远离Te Puia,那个sulphur味真的重得让人昏眩。

在文化村买的票,是包含导游的。导游当然是毛利人,很详细的解释毛利人的文化。也回敬请各位游客尊敬他们文化,尤其舞蹈表演期间。毛利人的Welcome Dance有吓唬的作用,把不速之客赶走。此表演对他们来说,是非常严肃的。表演期间禁止站立。可惜,还是有不听话的游客,还是冒犯人了。
入场前的仪式

载歌载舞

其实要拍照嘛,只要等welcome dance完毕以后,就可以拍照了。之后的歌舞表演,都以轻松自在的方式呈现。第一次听毛利人的歌声,只能够说,让人醉啊~他们个个都是好歌手,就连我的孩子都听到如痴如醉,拍手叫好!后来,还被请上台了~

在台下看得兴奋,被请上台了~

看他陶醉的样子

看毛利人表演之前,我们到Pohutu Geyser碰运气,但当时没什么动静,我们就决定看完了表演再来。我们运气不错,第二次到来,Geyser喷得不亦乐乎!我们拍照拍的高兴,不过真的很臭!就连我和姐姐,两位嗅觉垫底的人,都臭到头晕!

Pohutu Geyser喷得精彩,还有一道彩虹~

原本前一天晚上,姐姐还在决定要不要买包午餐的票,在Geyser旁用餐。我只能说,还好我们都打消了此念头!开什么玩笑,在Geyser旁用餐,就算是米其林三星都会变垃圾!各位,千万别犯下这个错!

可以想像在硫磺味漫天的情况下用餐吗?

入门票:每人新西兰币57.6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