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寻找魔戒之旅(二)——非到不可的Hobbiton

我们一行12人,其实只有三个是魔戒粉丝,其他的只是非常迁就的,跟着我们到某些地点朝拜。那既然都到了新西兰北岛,你说怎么个能可以不到Hobbiton走一趟呢?

Hobbiton是不让游客随意观光的。购票以后,我们只有一点点的时间,随意吃点简单的午餐,然后就上hobbiton专属的观光车。观光车大约每15分钟一趟,每一趟车的游客,只能够在在里头逗留两小时!两小时诶,太短了~~~

想象Gandalf骑着载满烟花的马车,上门到访Baggins

这些都是一进Hobbiton的第一站,我们已经疯狂了!

其实,屋子都是假的。这扇门里面,就是泥土了。

Hobbiton这个场景只用来拍外景,无力的镜头全是在威灵顿的Studio拍的。

看看远处最高点,比较矮小的那棵树,那是一棵假树!不知为什么,拍完魔戒之后,树被砍了。结果几年以后,拍摄Hobbits需要重用这个场景。重种一棵树几乎是不可能了,所以导演决定弄一棵假的!

啊!Baggins的家!

我们走得太慢,拍得太多,开始被导游赶了⋯⋯
离开Hobbiton之前,游客可到hobbiton里的酒吧喝一杯。据说,电影里演员们喝酒的那一幕,是真喝了酒。不过,为了避免演员们喝多醉了,电影里的酒是特别配制的,只有1%的酒精!我试了,很难喝。建议大家喝没酒精的Ginger ale。好喝多了。

酒吧外的湖

离开Hobbiton之前。

说真的,两个小时太少了。基本上都是赶羊似的在跑,在追,在拍照。还好我们人多,要不我真不能想象要怎么把孩子的推车推上推下的。上山的路很多,而且石头多,推起来比较吃力。

还有,如果粉丝们想象可以来这里买点魔戒的周边产品,疯狂购物,那你就错了。纪念品的选择少得可怜,是想花钱都不知道怎么花的感觉。很失望地说⋯⋯


入门票:每人新西兰币7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