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快一岁了!

很快哦,这个小瓜快一岁了!啊,没想到原来我当妈当了这些日子!

快一岁的他,很多进展都比同龄孩慢。说真的,这种慢真有压力。身旁关心的话语很多,但是有时候关心多了,难免让心里有点难受。压力就慢慢的累积起来。

其实我天天看他,虽然进展是慢了一些,不过他是真的有在进步。只是哦,他性格比较胆小,跌过了就怕怕不做了。而且,不熟悉的,他不会碰。也很容易气馁,试过三次,做不到,算了,还是躺着吃手指好。

之前逛街在商场里让他试玩Exersaucer,他很喜欢。但很贵!于是,我租了一个。这一个月以来,他每天都玩。虽然网络上反对声四起,我还是得谢谢那Exersaucer。自从玩了它,他比较喜欢接触东西,对摸摸四处的事物比较不抗拒。(我觉得他可能有洁癖还是什么的,不摸不碰,也不喜欢不熟悉的人摸他。)

这个月以来,开始触摸了,开始向前跌(要爬但是不会,就跌啊!),上周日他爸爸生日的时候,他还自行拿汤匙要吃(虽然里面什么都没有!)。

别人看,或许觉得,怎么他还是什么都不会。

我看呢,他已经进步了。孩子有自己的步伐和性格,急也急不来。

我看他近来对吃比较有兴趣了,今天就让他玩玩吧!下午吃剩的金瓜,我晚餐时,弄热让他玩玩。结果,像每个小瓜一样,一个字——脏!

 photo selfeating01_zpsohqptm7v.jpg
还得意洋洋!~

 photo selfeating02_zpszuzh7qn1.jpg
吃到一半,想到风扇!(所有有风的,他都喜欢,最爱冷气机)

 photo selfeating04_zpsslzn2hoz.jpg
脸上都是金瓜。脸上的算少了,椅背上、背后上、大腿上、地上、头上、耳后……

明天再玩吧!~

洗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