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从我爱上戈壁开始⋯⋯

戈壁沙漠,是我蒙古之旅差点被放弃的地方。还好,后来我还是去了。

然后,我爱上了这个苍凉的戈壁沙漠。这个恶劣的环境里,生命很少,很安静。

爱上他,从这一刻开始。
 photo gobi01_zpsc0cd6bac.jpg

太阳从地平线出现的那一刹那,我是多么希望四下没有人。我是多么希望那一刻是宁静的。然后,眼泪不由自主的在眼里打转。我担心通行的朋友们看见,悄悄地躲在人群后。(现在回想起来多可笑,我其实可以说沙子飞进眼睛。反正沙漠嘛,到处都是沙!)

 photo gobi02_zps3d3500e0.jpg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觉得沙漠的日出特别快。心里的感动尚未结束,太阳已经整个蛋黄似的出来了。

 photo gobi03_zps6a7a7fff.jpg

蒙古人的生活,和大自然惺惺相惜。他们相信,在日出的那一刻,把双手举起可以吸取太阳的能量。

我就这样,一面吸取,一面流泪⋯⋯

我就这样爱上戈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