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惊魂法国游(二)

发生在Saint-Betrand-de-Camminges

根据姐姐的功课搜查,这是法国最美丽的小镇之一。法国有个organization,Les Plus Beaux Villages de France,专选法国最美丽的小镇,希望将之发扬光大。姐姐说,既然来到法国怎么样也应该选个来看。所以,选了这个,因为从Lourdes到Toulouse,路过这个小镇,所以我们方便的拐一个弯进去看个究竟。

在停车场,我们看见一些游客在吃着自己带来的便当,在椅子上晒太阳。把车子停好,我们就进去探个究竟。也想找一家餐厅,解决肚子饿的问题。可是,走进小镇之后,心又再暗叫不妙。别说餐厅,人影都没有一个。如果不是中午太阳高高挂的时刻,这个小镇还挺恐怖一下。

我顿时想起了黄姚古镇!怕怕!

还好,后来让我们碰见小镇里唯一开店的可丽饼餐厅。开门,里面坐满了人。也难怪,整个小镇也只有她开店。多的她,我在法国立下的毒誓就派不上了。我在法国发誓吃不到可丽饼我不离开法国!

Photobucket
小镇里最勤劳的商店。

Photobucket
我在法国唯一吃到的可丽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后来回家了,再看看法国最美丽小镇的筛选条件。原来,小镇的定义是人口不可超过2000人。还有,最美丽小镇,一定要有历史或科学或文化保留地。我的天!2000人⋯⋯

而Saint-Betrand-de-Camminges的历史古迹,就是这间教堂。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