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惊魂法国游(三)——完结篇

话说我们在Lourdes和Saint-Betrand-de-Camminges都没有特别美好的经验,所以一直把希望锁定在目的地,Toulouse(图卢斯)。毕竟图卢斯是法国第四大的城市,应该不会这样糟糕吧!回到城市应该可以有多点人气,而且吃好睡好。

至少,当初我们这样期盼着。

可是,事情总不能这样顺利。我们原本想住下的B&B,让我们在图卢斯受了第一打击!B&B竟然没有开门做生意!最大的打击不是他不开门,而是明明里面有人,开着灯,还有人走路的声音,不管我们再怎么努力的敲门,他们就是不开门!!!!

这下可好了,我们上车赶忙翻书找酒店,后来决定了一间,就开车前往目的地。怎么知道,当GPS说目的地在10公里以外的时候,我们都傻了。可是已经走了一半,就继续走吧。看了酒店,不怎么样。而且大老远,就不想住了。

从酒店出来,我们在麦当劳上网,很努力的找酒店。后来,决定相信一些比较认识的老牌子,我们到Ibis Hotel去。

几经困难,我们终于都住进了一间比较像样的酒店。这样盲头苍蝇闯来闯去,一个下午就没了。安顿好以后,都已经是晚餐时间了。

太阳下山以后,我们才把自己住的地方看清楚。我们就住在火车总站旁,天一黑,路上的人一半看起来像流氓,另一半看起来像混混。我们原本想走到市区去吃晚餐的念头都打消了,只在酒店对面随便用餐。哪里知道,那却是我们两个星期里最难吃的一餐!我们点了自认很安全的食物,Lasagne和Toulouse Sausage,不知道怎么搞的,可以难吃到这种地步!

对图卢斯的印象马上大打折扣!

就这样,我们原本想在图卢斯逗留两晚的计划就改变了。市镇过的不好,小镇人影都没有,城市也不见的好到哪里去,还是上山吧!

隔天睡醒,我们把东西整理好,决定在运河边走走,到市中心看看。

说起这条运河就厉害了!如果不是这条运河,我想我们也不会来这里。在旅游书里看见运河真是漂亮。来到这里,才发现运河还有阵阵的臭味~~~(你看,法国的旅游业很成功!)这又马上让我联想到桂林的灵渠!同样是一条运河把我们骗去的。我下定决心拍一张Canal du Midi的照片,把你们骗去!

Photobucket
Canal du Midi


白天把图卢斯看好,其实她没有我前一晚对她的印象那么差。图卢斯还有另一个称号,叫玫瑰城市。如其名的,建筑物都是红色的砖,太阳照射的时候,是美丽的景色。而且,虽是法国第四大城市,这里没有高楼,都是红色的建筑物,看了悠闲舒服。

图卢斯有桂林的影子。景点是不多,也不见得很值得去。但是,她的悠闲很容易感染你,就这样在城市里荡来荡去,也不需要做什么。累了做下来喝咖啡,看看报纸,看看路人⋯⋯Sight seeing 就免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到了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对教堂麻木了⋯⋯姐姐说,这是审美疲劳。


我们决定在离开法国之前,坐在大太阳底下用餐。享受温暖的阳光。而这家餐厅也为我们证实了,图卢斯的食物并不难吃的,图卢斯著名的香肠也是好吃的。没有很美好的开始,这也算是美好的句点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