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山水之旅——D7龙脊梯田

我们很犯溅酱在阳朔呆太多天,到了最后一天晚上,我们越想越不对劲,可能会不够时间。所以,在阳朔的旅行社问了问,就付钱参加一日游。可是最随团上山,不随团回阳朔。晚上就住在龙脊梯田。

随团的,有四位日本人,还有三位洋人,其余的都是当地的旅客。当然,还有我们两个马来西亚的。当天的导游,姓欧,我们都管他叫欧导。欧导人很不错,直到我们还没在龙脊梯田找到住宿,介绍我们千层天梯旅馆。还为我们选了303号房,风景优美。还帮我们叫人把包包抬进房间。可能他看我们背着那10公斤的包很沉吧。




到大寨之前,我们先拜访鼎鼎大名的长发村。这长发村,住的全是红瑶。红瑶的女生都留着一头长发,一生人只剪两次。一次是十八岁的时候,一次是出嫁的时候。所以,她们的头发都有触膝的长度。你或许会像头发那么长,肯定很难照顾吧?什么干燥开叉问题?没有。她们的头发,都是乌黑亮丽,比广告的女星还有赞!因为天寒地冻,我们没办法看她们表演洗头发,不过在小小舞台看她们梳头。此外,还表演他们红瑶的习俗,比如说,结婚。那随团的外国人就被拉上台又唱又跳,尴尬得很。不过我们在台下就觉得娱乐性高:P












要多少年的蜘蛛精才可以织这样粗的网












到了大寨门口,车子就把我们放下。其余的,就靠我们了。10公斤重的包包,平时背起来还可以。没想到上山西北吃力。我们身后的那几个日本人,kikikatkat用日文说什么重啦,女生啦什么的。很想转过头告诉他们,不然你帮我背吧!哈哈哈哈!


大寨




看那小孩一脸茫然的样子,很好笑



一路辛辛苦苦,总算上了山,随团一起用午餐。我们两点了一碗汤,热腾腾的汤在冷天气特别受用,一盘野菜,还有竹筒饭。吃完以后,由欧导带我们到千层天梯。之后,就是我们自己的时间了。



沿路上去观景




村里的人都很友善,随意就可以聊半天。有位大姐自告奋勇说带我们上山,我们也就跟着她走。这位大姐很厉害,我们城市里来的山芭老,上山路特别慢。还背着那个大相机,这边拍那边照,行动慢得很。这大姐干脆边走边刺绣,真是受不了她!


视线以内和视线以外,全是梯田









在二号观景台,七星伴月



因为见识他们早晚温差之大,我们趁天未暗就下山。怕死哦!回房间,温暖温暖。



梨子树

我们就为了这棵窗外的梨子树而爱上了303号房。欧导说,住这里不用外出都可以看见日出,多好噢!我们就是这样马上入住的。况且,见识了那山路,我实在不想走上一号观景台咯……



303号房

我们轮流洗澡以后,我因为太冷躲在被窝里发呆。连看书的能力都没有了,只好这样。姐姐比我厉害,还可以写日记。可是她看我睡着,也忍不住睡了。我们是睡到肚子饿了才起床。下楼喊老板娘救命。

老板娘给我们准备饭菜的时候,让我们围在火堆旁取暖。挺好玩的,我从来没试过!呵呵!真是不择不扣城市长大的小孩……


吃晚饭的时候,有一家人从深圳开车过来,老板把他们从大寨的路口带回来。他们一到,整个千层天梯变得热闹多了(原本只有我们两个无聊人)。老板要我们同大伙儿坐,我们在那里聊天和米酒,聊到晚上十一点。

睡前,老板说,明天肯定没有日出,你们睡迟一点吧。我也省得不用早起给你们准备!这里的人啊,睡自然醒的,老板说他那天十一点钟才起床!我的天啊!为什么那么幸福?


老板听我们诉说在城市的困难,他说,女人嘛,就不用那么辛苦。叫我找户好人家,嫁了算~哈哈哈哈!谈何容易啊老板~


待续:还是梯田,中午我们回到桂林

2 条评论:

KiaHooi 说...

喜欢照片11。
还有,还真没看过那么粗的蜘蛛网.. >.<

薇薇 说...

哦……我其实觉得十一只是普通,真是各花入各眼哦。

我其实很想看那蜘蛛究竟有多大,可是欧导跑得快,我不能在那里痴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