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山水之旅——D10独秀峰













桂林人以他们的状元为荣。所以,在桂林市多出的那一天,我们就到独秀峰去参观参观。

当天早上,睡醒的时候天不停地在下雨,我们睡了又醒,醒了再睡,雨还是在下。没法子,我们就让小洋楼帮我们叫外卖。外卖送来,我们两个坐在小厅里,自顾自的吃,看着漓江的水,望着不停的雨,很无奈。

到了中午,天上的雨稍微转小,我们马上出发!

当天的风很大,气温虽然不会很低,可是强风可以把你吹走

独秀峰在靖王城里。其实我们眼前的靖王城,是重建的。二战的时候,靖王成被毁坏了。现在重建的靖王城,除了是旅游胜地之外,也是师训大学。靖王城是AAAA级景区(中国的景区都由此分类),算是大力得很好的景区。地方干净之外,每位入场的观光客都可以随着免费的导游。

在独秀峰旁,听说是桂林最大风的地方。再加上当天的强风,简直是雪上加霜,就连当地的导游都受不了。更何况是我们之中没见过世面的山芭佬?独秀峰里,藏着的是皇帝的龙脉。其实,龙脉里,收藏的就是太岁。这地方保留得很好,游客都需当地的导游带,才可以进入。在里面,导游叫我们如何拜太岁。我对这种事情不懂,他们说,我就坐呗~

观光完以后,我们实在是冷到不行了,到摩玛蛋糕屋躲起来。把钱败给了草莓蛋糕~

其实,在桂林的最后几天,我们都没在所什么。不外是到处逛逛(对于桂林市的步行街,我相信我们闭着眼睛也知道有什么店门),买书逛街……唯一到的景点,也不过是独秀峰。其他时间,我们用来向桂林人学习,看天做人。下雨就躲在房里,雨停就出门。走路慢一点,看风景多一点。饭吃多一点,衣服带多点……

总结~
比起我到过中国的其他地方,桂林肯定不是我最喜欢的。可是,我也当然不讨厌。食物方面,桂林的美食只是普通。交通方面,桂林也没有云南的方便。说起旅游景点,一些地方的管理方面还是有待改善。可是生活步伐,桂林肯定是最悠闲的!

如果一定要我再去桂林一次,我会去哪里?我会住阳朔(废话!当然是老班长啦!),在兴坪漂流,然后上龙脊梯田无所事事。

这三个地方,就是桂林的重点了~

我还会再去吗?可能不会了,因为中国那么大!走也走不完,还是去别的地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