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Wat Arun (The Temple of Dawn)

从Wat Pho出来以后,我们先到7-11歇脚,借冷气,喝水。然后,就在Chao Phraya River边缘的店屋走走。不小心走进了一条小巷(放心,这回没看见什么),黑暗中有把声音说:"Take photo 20baht"。原来,不小心来到别人家的后巷,后巷就那么巧在Wat Arun的正对面。大概是好多摄影发烧友让这位大姐赚了不少钱吧。不过,这一带的生活和卫生条件确实很差。可是,我并没让他赚那笔小钱,而走了。

在不远的Tha Tien Pier买了船票,一个人才3.5baht。就这样,我们渡河去。

下了Wat Arun Pier看见这告示牌。老兄,你放心吧,我不想自杀,我不会吸酒的。


Wat Arun的梯级,可能有接近45度吧。上下楼梯都是件困难且危险的事,况且,我是带着这么一个大个的相机。不过,当我看见来来往往的旅客时,我就不觉得自己厉害了。有人背小孩、有人带老人、有人还带着一大堆摄影器材……我那小小的E510算得了什么。只好勇敢往上爬!


看看那一点点的彩虹……





危险动作


Wat Arun唯一的合照


我尽量拖延下去的时间。因为我要等待的是日落,也因为我知道下去比上来还要难!由于我不断的拖延,我看到了非常让人佩服的一幕。这两位老兄,不知用了什么样的勇气和力气,把这样一堆都是大大件的摄影器材搬了上来。我站在旁边鸡婆了很久,可惜老兄的电脑老是detect不到相机,我们路人甲乙丙丁都没机会看到底他们想照的是什么。(电脑是Asus的)

In the name of art...





好不容易让我拖啊拖的,终于都6点了。我们再买船票,回到Tha Tien去等日落。



Tha Tien jetty


The sun had finally set... But...


Wat Arun顶上的云层太低太厚,夕阳的光线完全不能把这漂亮的古迹染成红色。我非常不死心的站在对岸等,等待一阵大风把云层吹走。结果,一等就等到7点。我只好放弃。肚子实在太饿了!


遗憾


回酒店梳洗以后,我们在出发。因为天空飘着一点点的毛毛雨,我们躲进Isetan里走走。竟这么“不巧”的让我发现内衣裤有大减价,比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便宜好多。哈哈哈!太好了!


Isetan,看我那红彤彤的脸!

从Isetan出来,发现那几滴毛毛雨简直是骗人的。也因为迟了,我们也取消了到Pat Pong的念头。在Pratunam Night Market走走。发现,这里的东西大致上比好多地方便宜,也不怎么需要砍价。那不是更好吗?

走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如常地光顾这烧烤猪肉的档口。猪肉烤得刚刚好,非常香甜!我们每晚回酒店必会先在这儿买几串烤煮肉吃了再回房间。现在想起来都非常回味哦!


烤猪肉的大叔

待续:
Floating Market

4 条评论:

KiaHooi 说...

this photos are great! I wanna go wat arun next time.. and watch sunset~

薇薇 说...

thanks gal~~
lets go there together and wait for the romantic sunset :)

Unknown 说...

me too!me too! wait for me!

薇薇 说...

hahaha! come come!
u will have chance to fly to bangkok, visit some of these places when u d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