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Feed The Mommy——整个番茄饭配牛油虾

最近比较烦。

烦什么呢?烦煮饭。儿子开始吃大人食物,而且越来越喜欢吃。从开始吃固体食物,他就对粥恨之入骨。刚开始是每喂一次就闹一次。我以为是口味不合适,煮了很多不同的口味,但没有一样行得通。所以,都是米糊、面包为主。后来还改吃意大利面。

后来,发现他会吃饭了,就偶尔给饭。白饭,淋汤,一点胡萝卜、一点豆腐、一点鱼、一点肉碎⋯⋯反正就看当天我煮的是什么。

听起来好像没有什么问题。

问题就在,以前他还在天天吃米糊的时候,我一周可能也只煮一两次的白饭。偶尔吃萨拉,偶尔吃三文治,偶尔吃面线,偶尔吃面,偶尔吃意大利面,偶尔吃麦片⋯⋯可以多懒就多懒。

现在,要想破头脑,什么比较容易煮(又好吃的),有没有鸡蛋的(孩子对蛋白敏感)⋯⋯逼的我最近煮饭比以前多,出门也吃中餐/日本餐。真的是,越来越麻烦!

想想,不如让他试试整个番茄饭,再另煲一锅汤就可以了。可是,我单单吃番茄很淡吧,不如试试弄点虾。

就这样,锵锵锵,我们的一餐就搞定了。

整个番茄饭,牛油虾,蒸椰花菜




材料(一人两餐份/两人一餐份):

  1. 一个番茄,切丁
  2. 蒜头,剁碎
  3. 牛油,少许
  4. 盐,少许
  5. 虾(你爱吃几只就几只嘛),剝壳去头,用一点点的盐腌制

做法:
  1. 用牛油把蒜头和番茄爆香,然后加入饭锅和白饭一起煮
  2. 用牛油把虾在平底锅稍微煎一下,切记不可煎得太久,煎老了不好吃。一边两分钟左右即可。
  3. 白饭煮好了,用筷子把白饭、蒜头和番茄搅合。
  4. 请慢用。


简单快捷的一餐

后来,我发现我忘了很重要的东西,炸蒜头!我妈妈给我一盒炸蒜头,我很爱用,太好用了,不管加进哪道菜都马上变香。


后来才加上的炸蒜头!

美中不足的是,要为虾剝壳,就是准备那里稍微多花点时间。

1 条评论:

WenFei 说...

虾剥壳可以很快的。呵呵。把虾头剪下之后在最靠近剪的地方剥多一点壳,然后在虾尾的位置用力一拉,壳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