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男人

 photo day19-02_zpsb77a5dda.jpg
下班回家,把宝宝牢牢抱着的爸爸
孩子是这样被宠坏的。平时因为工作时间长,男人在家的时间少,很少和宝宝亲子乐。所以下班回家,就把宝宝牢牢抱着。抱着他入睡,才把他放上床。结果,可苦了我和妈妈,大白天男人不在的时候,宝宝也讨抱,我们累得⋯⋯

我的生产过程非常不容易。周一一大早入院催生,催了一整天都没有结果,我还去医院旁的商场逛逛。周二再继续催,早上好几个小时都没有动静。我们就干脆一点,跟医生说,这个再不行我们就开刀吧。不知是否听见开刀吓坏了肚子里的宝宝,没两下就开始阵痛。

心想这下可好了,快生了。但天不从人愿,我的阵痛维持了10个小时,才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开始push的时候。

我真不知道没有epidural怎么生孩子。到三公分的时候,我已经痛到想死。和护士说我要epidural。但是,产房不够,再加上麻醉医师太忙(同一天总共有七个宝宝出世),我苦苦疼了一个小时以后,麻醉医师才终于出现。打了针以后,我真觉得那是伟大的发明,我竟然可以睡去。还有办法和朋友用whatsapp聊天,向他们报告最新状况。

到了晚上9点,我终于都dilate了10公分。医生把麻醉药减低,好让我push的时候,可以感觉得到。不过,不知道是麻醉药太厉害,还是我的阵痛因为催生药的减去而渐渐失效,抑或是我太累了,我feel不到。结果,我总共push了两个小时,医生在最后关头也没法子,叫更多医生和护士进来帮忙。我的孩子,是护士用力从我肚子推出来的!

生完孩子以后,麻醉药的side effect再加上太累,我整整吐了三次。吐出来的,都是深青色的胃酸。(e_e)

从周一开始到终于把孩子生出来的整个过程,男人都陪伴在身边。除了吃饭时间,我都叫他出去走走吧,慢慢吃了再回来。在我开始阵痛的时候,男人负责帮我按摩,伸出双手让我抓着,弄些好笑的让我转移目标等⋯⋯打麻醉药的时候,也抱着我让麻醉医师可以准确的把麻醉针打下去(不然终生下半生麻醉就惨了)。Push的时候,他也不畏惧那血淋淋的场面,和医生护士们一起帮我把孩子生下。回到家里了,也是男人每天帮我敷药才上班。

整个过程,我也看得出男人的担忧。担心宝宝出了什么问题。也看得出他的心疼。

虽说,生产过程最伟大的还是妈妈(自夸!),爸爸这个角色也少不了。如果不是男人全程陪伴,全程鼓励,我真担心自己熬不过来。

各位男人啊,如果你是准爸爸,记得记得,不管你有多怕,尽可能都陪老婆进产房。老婆比你怕,比你痛,你应该进取鼓励鼓励她!就像我家里的男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