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Due Date

 photo 2014-09-24202447_zps2b3126e7.jpg
预产期前一天

没想到,我的肚子原来这么舒服。宝宝在肚子里舒服得不肯出来。医生可急了,老是检查了再检查(最近一周去两次!),但是啊,事实总是难以预料,没有迹象就是没有迹象。他不出来,我们也只好耐心等待。

其实,宝宝稍稍迟点出来对我来说也无所谓,只要确保他还在我肚子里快乐的拳打脚踢,我倒是乐得轻松。和妈妈这里逛街,那里吃饭。还把整季的“爸爸去哪儿”看完了(而且,每晚都看到很迟才睡!)。这些都是难得多出来的时间。该感谢宝宝才是 :)

虽说他不出来,我没办法。但是,医生还是决定不要再搏了,明天入院催生。医生叫到,没办法咯。催生虽然听说无比的折腾,但也有好处,不必突然急冲冲的往医院跑去,一切有安排。

反正世事都有好有坏,总没有最完美的计划。况且,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想太多也没用,就既来之则安之吧。

怀孕的最后一个月,鼻子的水肿明显很多。原本没什么被注意的肿胀突然就明显好多(或许别人注意了也不好意思告诉我)。不只鼻子,大腿手臂也好象pump风一样,很吓人。心里总是担心,会不会收不回哦⋯⋯

从38周后,肚子的重量往下压好多。一直以来,我还是走路挺快的(还被好多人责备,顶着大肚子走这么快干嘛!)。巴士还有7分钟要来了,我还是可以从办公室赶到巴士站。现在,10分钟才可以。而且,要是走得太快,就有尿急的感觉。所以这两周走路明显比以前慢很多。有时候,和妈妈和毓豪出门,他两聊得不亦乐乎,越走越快,把我远远抛在后头。(ーー;)

最讨厌就是早上起来上厕所。我是少数幸运的孕妇,晚上极少起身夜尿。其实我也想过可能我太死睡了,根本没发觉自己有便意。到清晨起床的时候,便意已经很严重。但是又得翻身才能下床。又不可以下得太快,因为可能会导致漏尿。结果,就在很想快点上厕所,和需要好好控制之间纠结。想起来都可笑。

生完孩子之后,最想做的是什么?

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平躺着睡觉!还有,吃个半生熟鸡蛋。听起来很可笑⋯⋯

今天?好好享受这个多出来得闲日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