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四川三人行——D3泸定桥、康定木格措景区

四川三人行的第三天,我们在梦之旅预订了稻城、亚丁六日游的团(散客拼团)。我们在未到四川前,在网上做了一点功课,发现亚丁距离成都实在是太远。如果乘搭长途巴士到稻城,也得耗上两天两夜。所以就索性报团。

可是没想到,我们被梦之旅蒙了!我们报的普通标间房,每人人民币1120元。后来,在团里认识了团友,发现他们在别的旅行社定的,才人民币900元。豪华标间的,也才收费人民币1000元。但是,有团友定的人民币1500元的,我们就自我安慰一下。

(其实一路认识了好多人,我们发现如果自己找人拼车,一辆吉普一天也只需要人民币800元左右,而且没有导游,自己喜欢停哪里就停哪里,很自由啊!我们决定以后就这么办!)

旅游车一大早六点半在南郊公园接我们,我们就开始我们一路颠簸的旅程。

第一天,我们的路线如下:

成都——雅安市——二郎山——泸定——康定——新都桥

车子在进入二郎山隧道之前,给我们停下,让我们照照相、上上洗手间、买买水果、活动活动。二郎山隧道,是世上最长最高的隧道。导游说,最高的不比它长,最长的不比它高。

Photobucket
进入二郎山隧道前


过了二郎山,我们来到泸定县,看泸定桥。据说,泸定桥是在康熙年代时修建的。而且,由始至今,从来没有换过铁索。(入门:10元)

泸定桥下,那汹涌的河,就是著名的大渡河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入口处


Photobucket
我畏高胆怯,全程抓着毓豪才安全过桥。双手冒冷汗。


Photobucket
大渡河


Photobucket
过了泸定桥,发现也没什么看头。


在泸定用过午饭后,我们继续赶路,到康定县。来到康定,大家都会联想到跑马溜溜的山。导游告诉我们,跑马山没什么看头。你要是非去不可,你当然可以去。不过,有个说法,就是到了康定没上跑马山很遗憾,上了跑马山以后就遗憾终生。我们的车子开过跑马山,看样子,还真是没什么。

我们在康定的目的地,是木格错景区。木格措景区门票超贵,120元,景区旅游专车120元。木格措以高山湖泊和药池温泉著名。我们在木格措停留的时间不多,只有时间看木格措,到药池沸泉泡脚(20元/人)、吃温泉鸡蛋(3元/蛋),看七色海。


Photobucket
木格措


Photobucket
远观贡嘎雪山(四川省最高的雪山)


我们在药池沸泉里泡脚,天寒地冻,双腿却被烫得要死。在药池沸泉,你就非吃温泉鸡蛋不可。这里的温泉蛋,很不一样。这个温泉蛋,蛋白是半生熟,而蛋黄却是熟的。很神奇吧!

吃法,就是在蛋壳上弄个小洞,把蛋白吸光,再把洞弄大,吃蛋黄。我一向爱吃鸡蛋,看见这种奇特的温泉蛋兴奋不已!很香哦!大家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Photobucket
药池沸泉对面的瀑布


Photobucket
高原地区,寄生植物很多,而且和我们认识的都很不一样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七色海最为失望。七色海的颜色,来自天空。可惜,我们到木格措的时候,天空一片阴。七色海,也变成了单调的一片普通的湖泊。

Photobucket
七色海


在这里,不忘教育大家。稻城亚丁六日游里,我认识了这个奇特的寄生植物,叫松萝。松萝,是环境污染指标。因为,松萝是完全不能在有一点点污染的地方生长。所以,只有没有受过污染的地方,才会有松萝。康定木格措景区里,到处可见。

此外,松萝的奇特之处,就是他的生长率。据说,它长得特别慢,一百年才长得了一米!

你有没有觉得,它长得象Avatar里,那个可以和人沟通的神树?

Photobucket
松萝


参观完毕,我们继续赶路到新都桥。从康定到新都桥,路途遥远,再加上天色已暗,司机小心翼翼地开,我们到达新都桥已经十点多钟。

在新都桥,我们住“康珠酒店”。此地的卫生条件极度差!我们一到房间,只希望天马上亮,可以离开此地。我们没有人想洗澡,在床上铺了睡袋才睡。一直祈祷,稻城的住宿可以好一点。


待续:D4赶路到稻城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二郎山隧道,是世上最长最高的隧道。导游说,最高的不比它长,最长的不比它高。"

换句话说,其实它既不是最高也不是最长,导游的形容却是让人印象深刻 :D

cs